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即将在京召开

海外网 2015-03-30 15:54: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即将在京召开

首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即将在京召开

再过两个月,农历小满,籽粒灌浆,“物致于此小得盈满”,全球华文新媒体也将齐聚北京,共商互联时代的盈满之道。

由人民日报海外版主办、海外网承办的首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将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届时,将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家媒体、500余位海外华文新媒体代表、知名侨领、境内知名媒体负责人、传媒专家等嘉宾与会。

随着互联网成为舆论交锋的主要舞台,海外华文新媒体异军突起,华文媒体自身所承担的功能和使命得到更为有效的延续,日渐成为提升国家形象、争夺国际话语权的一股新生力量,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作为国家外宣重要平台,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有责任塑造中国和平崛起的良好形象。同时,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主要面向6000万海外华侨华人,亦有义务担当团结全球华文媒体的重要使命。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由是应运而生。

本届论坛旨在团结和联系海外华文新媒体,促进海外华文新媒体交流合作,凝聚海外华文新媒体力量,紧跟“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布局,力争打造一个开放性、国际性的海内外华文新媒体互联互通平台,积极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

区别于以往不同机构举办的华文媒体论坛,本届论坛紧扣互联网发展趋势,首次将视角聚焦于海外华文新媒体。如今,世界互联网正在目睹中国崛起的另一种版本——网络空间的迅速拓展和互联网行业的急速繁荣。海外华文新媒体迫切希望借力境内媒体,通过沟通交流、学习借鉴,为中国改革发展营造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同时,探寻传统媒体转型、移动互联产品发展的新机遇、新路径。

首届全球华文新媒体论坛主题为“新媒体与国家形象传播”。论坛由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和闭幕晚宴四部分组成。分论坛将围绕海外华文新媒体与国家形象塑造、海外华文媒体的转型与融合、海外华文新媒体技术等话题,邀请国家网信办领导、海内外知名华文新媒体、华商侨领代表、专家学者以及互联网企业领袖等共同探讨海外华文新媒体发展大计。

为了从更高层次打造华文新媒体论坛全新品牌,作为本届论坛的一大亮点,海外网华文媒体联播及海聚吧两大平台届时将同步推出。华媒联播将聚合全球华文媒体新闻资讯,展示全球华人社会图景和关切焦点。海聚吧将聚合全球华人社区资源,为海外华人提供便捷的互联网线上体验,缩短社交互动的时空距离感,并服务于全球华人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两大平台将致力于利用新媒体技术,打造面向全球华文新媒体的内容聚合与发布平台。

一夜之间,数字技术的迅猛发展改变了人们讲故事的方式,网络也在潜移默化之中重塑世界媒体的话语格局。身处其间的华文新媒体,凝聚合力,弥合中西,大有前途。此次论坛必将是一次思想的盛宴、智慧的激荡、国际视野的大交汇!(罗 琪 刘 凌)

(详情请致电首届海外华文新媒体高峰论坛组委会010-65369299,或关注海外网www.haiwainet.cn)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