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丹麦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 已有42国申请加入

凤凰网 2015-03-29 13:14:4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丹麦申请成为第一个北欧的亚投行创始成员国。

凤凰财经讯 3月28日消息,据丹麦驻华大使馆微博消息,丹麦申请成为第一个北欧的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丹麦今日通报中国说,已经做好准备成为亚投行创始成员,并共同探讨成立事宜。丹麦大使裴德盛说,“我们很高兴做出了这个决定,在丹中良好关系的基础上,加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28日上午,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在2015博鳌亚洲论坛现场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决定,俄罗斯将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稍早之前,巴西总统府发表简短公告,表示巴西将以意向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荷兰在今日晚间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

截至目前,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增至42个,包括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约旦、哈萨克斯坦、科威特、老挝、卢森堡、马尔代夫、马来西亚、蒙古国、缅甸、尼泊尔、新西兰、阿曼、巴基斯坦、菲律宾、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泰国、乌兹别克斯坦、越南、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卢森堡、瑞士、土耳其、韩国、奥地利、巴西、俄罗斯、荷兰、格鲁吉亚和丹麦。

今日中国主席习近平在博鳌发表演讲表示,中国要积极推动构建地区金融合作体系,探讨搭建亚洲金融[-0.89%]机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同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等多边金融机构互补共进、协调发展。要加强在货币稳定、投融资、信用评级等领域务实合作,推进清迈倡议多边化机制建设,建设地区金融安全网。要推进建设亚洲能源资源合作机制,保障能源资源安全。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亚投行 成员国
握手在即 祈祷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