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中国日报巴黎记者站 2015-03-28 04:16: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活动现场展示果蔬雕刻绝技。摄影 巴黎记者站

巴黎时间3月27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中国粮油品牌金龙鱼协办的“2015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活动经过为时四天的美食展示、品鉴,在今天圆满结束。

此次,中国烹饪协会利用教科文组织国际会议召开前夕该组织高官及各国代表云集巴黎的契机,组织了由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为团长;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高炳义为副团长;中国烹饪大师和知名餐饮企业代表组成的中国代表团。中国美食文化博大精深,南北风味各具特色。举办“2015中国美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活动,意在通过中国美食的展示及品鉴,把中国美食文化推向世界。

在为时四天的活动里,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各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和代表等,受邀品尝了酱香牛排,水晶虾饺,荷花酥点等130余道中国经典美食,通过观看果蔬雕刻,拉龙须面等中国烹饪绝技表演,感受传统中国美食氛围,加深了对中国美食文化的认知,对中国美食留下深刻的印象。

联合国教科文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咨询专家陈平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为了让世界了解中国美食,为中国美食申请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提前做热身。在中国民以食为天,美食是载体,背后是深厚的中国文化,中国民间机构已经有意提出中国美食申遗申请,目前有打算以中国传统食物“饺子”为申请项目,让中国美食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美食 金龙鱼 烹饪 巴黎 中国美食
握手在即 祈祷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2015博鳌亚洲论坛的七大看点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