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友禾创投:首创“营运宝”模式解读

中国网 2015-03-26 13:27: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友禾创投:首创“营运宝”模式解读

  虽距两会闭幕有一段时日了,但两会精神却渗透了各行各业。李克强总理更是在两会的政府报告中对一些新兴行业表示了激励和指导。报告中指出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电子商务、物流快递等新业态快速成长,众多“创客”脱颖而出,文化创意产业蓬勃发展。在这个背景下,记者了解到,友禾创投作为思路领先的互联网金融P2P平台,紧跟政策指引,提出发展小额信贷的战略,并在互联网金融的基础上,推出“营运宝”产品,将互联网金融与物流业结合在一起,为国家和政府大力支持的物流行业的发展做了一份贡献。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营运宝”是指为挂靠在运输公司名下的个人营运车辆(货车、出租车、客车等)提供资金需求的一种信贷产品。此产品与众多诚信运输公司合作,风险可控。首先该业务先由个人营运车辆车主提出资金需求,经由所挂靠的运输公司对挂靠车辆进行初审并提交材料。然后友禾创投对材料进行审核,如通过审核,运输公司将协助友禾创投到车管所办理车辆抵押登记手续,并由友禾创投完成此笔资金的撮合服务。

  “营运宝”产品作为友禾创投推出的首款小额信贷产品,其风控模式也是一种突破和创新。首先在营运车辆抵押贷款业务上,“营运宝”不押车的模式相对更加灵活,同时车辆作为贷款者赚钱的工具,不押车的信用模式也保证了还款来源;其次从风险点上来看,营运车辆贷款很大风险在于贷款人是否对营运车辆享有所有权或处置权,友禾创投在“营运宝”产品上绕过贷款人,而与了解车辆所有权和处置权的运输公司达成合作,这一举措极大地规避了营运车辆贷款风险;最后,友禾创投在车贷行业有基础有经验,选择与随着电商发展起来的运输物流行业合作,一方面保证了风险可控,另一方面,也保证了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性以及良好的市场前景。

  在调查中了解到,此次推出“营运宝”,是友禾创投在响应普惠金融、服务小微政策号召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时也是友禾在小额信贷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营运宝”在国家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市场的大趋势下应运而生,为市场和社会带来的影响是正面和积极的,未来友禾会在“营运宝”模式稳定以后加以市场化,以期为更多人提供金融服务。

  在了解了友禾创投模式创新的新产品后,友禾创投创始人李曰省表示,“营运宝”产品经过为期三个月的调研与论证,先期已与综合实力较强的济宁宇顺运输有限公司达成合作联盟。在推出“营运宝”产品后,我们始终保持严谨认真地态度,多方收集产品反馈,为后续稳定和规范模式、大规模将产品多区域市场化做准备。未来,友禾创投会不遗余力在小额信贷领域开拓创新。

  李曰省认为,虽然目前政策仍未出台,但是从两会传递出来的信息来看,政府支持像友禾创投这样以高新技术为基础,以普惠金融为理念,以创新开拓为生命力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发展。此次推出“营运宝”,一方面是注意到家乡运输物流业的迅速发展,另一方面是看到家乡务工务农人员虽有好的项目,却没有合适的融资渠道。未来,友禾创投会紧跟政策指引,扎实业务基础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为中国小微经济的发展添砖添瓦;同时注重自身建设,利用互联网解决借贷双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让人们从容面对自己的融资需求。

分享到6.79K
减少碳排放 “100%正品”
亚投行"磁力"与日俱增:"末班车"各国都看中了什么? 揭秘新加坡经济奇迹的核心秘密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