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房产

2月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66城下跌 一线城市仅深圳上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详见附表2)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6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2%,最低为下降1.3%。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为持平,最低为下降10.8%。

二、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1个,上涨的城市有5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0.3%,最低为下降1.2%。

(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0%,最低为下降14.2%。

解读:2月房地产市场因春节因素环比销售减少 价格略降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环比房价因春节因素降幅略有扩大。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春节成交较为清淡,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6个,比上月增加2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减少2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1个,与上月相同;持平的城市有4个,比上月增加1个;上涨的城市有5个,比上月减少1个。初步测算,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二、环比销量因春节因素回落较多,三月份预计销售回升。2月份适逢春节假期,房地产进入销售淡季。从成交量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2月份销量比上月减少近10万套。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一、二线城市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回落较多,但部分三线城市在春节期间迎来了返乡置业潮,成交量回落较少,个别城市成交量甚至有所放大。从近几年的季节变化规律看,3月份总体销量将会比2月份明显回升。

三、房价同比继续下降。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房价同比继续下降。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1个城市持平,其余下降;二手住宅价格1个城市上涨,其余下降。

2月70大中城市房价环比66城下跌 一线城市仅深圳上涨
分享到6.79K
毅然转身 争执
美国盟友为何“组团”示好亚投行?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