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会互联网金融获正名聚爱财核心风控赢信任

中国网科学频道 2015-03-16 11:30: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八次提到“互联网”,用“异军突起”称赞互联网金融,并明确要求“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3月12日,在央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央行行长周小川也表示,去年整个金融界在讨论互联网金融的新政策,主题就是支持、促进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互联网金融”无疑成为今年两会上万众瞩目的明星。

  在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就明确表示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与2014年不同的是,本届两会更多聚焦于互联网金融监管,监管部门喊话“将出台监管办法”。无不说明,互联网金融行业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得到更多的民众认可和政府重视。但同时也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都急需监管政策的落地。

  本届两会之所以强调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其原因在于随着互联网金融平台数量的井喷,越来越多的投资风险凸显,尤其是近年来发展最为迅速的P2P平台,更是频现“跑路”现象,让投资者着实吃了“高收益”的亏。目前互联网金融的风险也时刻存在,一是法律定位不明,二是资金第三方存管有安全隐患,三是经营风险一触即发。在这种情况下,一方面政府出台政策加强监管。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平台也要严以自律。

  业内有互联网信托之称的P2B平台,因更严格的风控和资金保障深受投资人的关注和认可。作为位于北京互联网金融中心的一家P2B企业的聚爱财,他们将资产的安全性判断交给专业的银行或担保公司,由银行和担保公司专业负责资产安全,聚爱财负责销售。在对平台严格把关的基础上,再做资产审查。公司设有金融业务事业部,专门去审查资产来源,做资产评估。这样便可以确保用户的资产得到最大化的保护。合作机构提供本息担保,为其项目提供质押物和抵押物进行还款保障,无论债权人是否发生违约,投资者都能按时收到投资款及收益。在支付渠道上,聚爱财支付直接和银行支付系统连接,用户的资金直接付给银行,不会平台上停留。赎回时,银行将钱直接打到用户的绑卡用户。聚爱财还启用了第三方托管,对资金流转过程进行全程监管,资金流运行不经过平台账户,这也是银监会提倡保障用户资金安全方面的有效手段。与其他平台相比,聚爱财的风控管理可谓是其核心竞争力。

  互联网金融企业首先具备金融属性,所以必须有严格的风控体系,严守红线。同时信息化科技应用使互联网金融企业具有本身的互联网属性,这是与传统金融最大的差别。保持创新力,这也是互联网金融的优势所在。聚爱财自上线以来,不断加速产品迭代更新。除了主推银行定存级理财业务的“聚爱财”app,今年三月份公测“聚爱财Plus”,并公开招募种子用户。“聚爱财Plus”是国内第一款投资组合app,结合全球投资用户持仓特征,根据量化投资模型,专业投资顾问团队为用户推荐股票、股票基金、债券基金的最优投资组合。

  正如聚爱财CEO任衡在接受《创业邦》的采访中提到,互联网金融相比于传统金融,最大的优势还是渠道的分发性。资产和渠道相剥离是大的趋势。如果资产和渠道相剥离,那这个资金链条就比较清晰了,资产端就形成了一级债权,到渠道端形成二级债权。如果只有这两层的话,那这个风险是完全可控的。“认准了这个趋势,我们的定位是偏渠道。强调资产的绝对安全性的同时,注重渠道能力的开拓,在这个渠道之上做增值服务,比如资产配置、打包等等,一方面帮投资者挑选过滤出一些优质的资产让用户轻松买到不同资产,另一方面做不同资产的配置,提高债权转让的效率。”在同行业中独一无二的理念和产品,一切只是站在用户角度,希望让更多的中国老百姓安心放心方便赚钱。

  作为互联网金融企业,聚爱财以一己之力,坚一生之信,肩扛社会责任严以自律,真正让普惠金融走进千家万户,让中国老百姓安心方便赚钱,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的良性发展。

分享到6.79K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