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友好之春活动走进新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4日,在中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来临之际,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都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和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四川2015年友好之春活动走进新都。

外国驻成都总领事、领事官员和香港特区政府成都经贸办负责人、世界知名企业和外国商务机构驻川代表、外国友好人士和外国专家学者齐聚新都,参加了主题为 “2015友好之春·新都在这里”的春节活动。

“一带一路”战略带来新机遇

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罗玉彬在活动致词说,新都有两千多年的历史,是南丝绸之路的起点。众所周知,南丝绸之路是中国古代从四川经云南进入缅甸、再通往印度的最古老国际通道之一,比北方丝绸之路还要早200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为新都、成都、四川的对外开放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我们期待与各国朋友携手合作,再写丝绸之路的辉煌。

体验民俗活动 感受丝绸文化

嘉宾们先后来到新都锦门、宝光寺,体验民俗活动、欣赏传统表演,切身感受了新都独特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气象。

在锦门丝绸博馆内,一件件丝绸“作品”向外国朋友们述说着丝绸发展的漫长历史,周围的丝绸服饰向嘉宾们展示了我国丝绸艺术发展的重要时期,精美蜀绣的制作技艺更让外国朋友们叹为观止。

缫蚕丝、画糖画、写春联、制棕编……外国朋友们踊跃体验四川民俗活动,畅享民俗文化盛宴。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锦门丝绸小镇,加深了对中国丝绸的了解,使他们爱上了成都,爱上了新都。

欣赏民间艺术 领略四川魅力

杂技、川剧……极具四川风情的传统民间艺术带来了欢乐的内容和热烈的气氛, 尤其是川剧经典剧目《芙蓉花仙》中折子功、水袖、扇舞等表演让外国朋友们叹为观止、流连忘返。

下午,外国朋友们一行还参观了新都城市建设和宝光寺,新都区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变化和宝光寺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希望新都越来越美丽!”“祝福新都的朋友新年快乐!”在庆元宵的欢乐气氛中,外国朋友们纷纷表达着对新都的衷心祝愿。

“通过此次2015友好之春活动,各国嘉宾充分体验了新都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感受了新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也为新都加强国际合作搭建了更好的沟通桥梁。”新都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友好之春活动走进新都

图为参加活动的外国嘉宾对蜀锦织造技术显示出强烈的兴趣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美好愿望 抗霾博弈
外媒眼中的“两会”:将掀起深化改革浪潮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