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看脸时代!净水市场也看净水器的“脸蛋”

中国网 2015-03-02 10:05: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人常讲,以貌取人,失之子羽,明示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但是目前社会纷繁复杂,又有多少人有时间来体会你的内在美呢?
  正如每个公司招聘员工,不可能与所有应聘者去面对面做深入交流,经常做的是让人事部先选择一个专业,再选择一个学历,然后看看从业经验,再评估一下年龄,这样经过4层筛选,可屏蔽大多数不适合公司的人才,当然也可能疏漏了一部分优秀人才。不过,这是一种正常的选择机制,经济学上称之为生态性选择
  做企业应该顺应世情,按工程型公司的基本要求,在营销界面上,树立自身的形象,穿戴好合适的衣帽,不要被我们的客户方轻易“筛”掉。
  有的人一看就知道是知识分子,有的人一看就是小商小贩,有的人一看就是政府官员。不同的人,会在营销界面上表现不同的形象、不同的气场,让人产生不同的联想。只有围绕品牌型公司这个定位来建立自身形象,我们才可能相对容易地让客户方得出或联想出,我们公司是一家专一的品牌型公司,并愿意与我们建立起交往关系或合作关系。如果我们的形象是个皮包公司或二流子公司的形象,客户还愿意与我们交往吗?
  公司包装很重要。俗话说佛靠金装、人靠衣装,基本的公司包装不可不重视。我们的办公地点在哪里?办公面积有多大?格局布置是怎样的?能不能体现出实力?还是让人一看名片地址,就觉得是个没多大实力的小公司?我们的员工衣着打扮、配饰、言行举止等,是让客户觉得更专一还是让其觉得很浅薄?
  再次是文宣资料,这是公司必要的一种宣传手段。没有任何一件事不靠必要的宣传,找明星代言宣传公司是一个道理。我们的名片、宣传手册、工程方案、DV、网站等广告、宣传资料,其做工是否精致、且具备工程公司特有的大气、稳重、严谨、理性这些混合气场?
  最后是产品,这必定是公司的致胜最直接的东西。我们所经营的产品,是否适合工程的口味?是否能满足地产商的特别需要?是否能摒弃地产商的特别顾虑?

看脸时代!净水市场也看净水器的“脸蛋”


  其他很多营销界面因素,就不一一列举了。需要强调的是,我们应该不断努力,在公司与客户接触的各种营销界面因素上,着重营造品牌型公司的气场。作为工程业务员,更要知道,你的形象,代表公司形象,公司是个品牌型公司,你就需要把自己包装成品牌型业务员,具备与之相适应的气场。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