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房产

"不动产登记"呼之欲出 部分城市现二手房抛售潮

央广网 2015-02-28 08:48: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备受关注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从3月1号也就是本周日开始将正式实施了,包括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等十类不动产权属将纳入登记,目前,湖北武汉成为了首批十五个试点城市之一。

对于这一系列措施,有观点认为:这和收税、反腐都有关系,尤其是在房子这个问题上,条例落地会促使房价下跌、尤其是二手房市场出现集中大量抛售。条例马上实施了,房价有波动吗?

记者在武昌丁字桥中北路等二手房市场走访中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武汉市场出现了不少急售的二手房。

某房屋中介李经理:三月份不动产会联网嘛,有些房东会促动去他把多余的房源卖掉,有的会拿来出租,出租的话,国家征收税的话,估计会从提高租金,让租户来承担这部分费用。

武汉黄鹂路某二手房中介还遇到了一位想一次性出售多套房子的神秘业主,这位业主还特意嘱咐,不要将房源信息发到网上。

承办业务的中介工作人员小王:有一个人可能有两三套房子在卖,以大户型为主。可能是担心三月一号不动产制度出台之后他的房产被公开。

不过,虽然登记房源的人明显变多,但是买房的人并未增多,大部分购房者还在观望,新政落地后的实施效果,以及房产税到底是否开征,估计三四月份会出现一个成交小高峰,武汉市民李先生认为,不动产登记政策的出台,可以对反腐起到一定积极作用。

李先生:应该交,住的多久应该交的多嘛,对腐败也有好处,他的资产也无形中就曝光了。

业内人士表示,不动产登记制度的出台对房价的影响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影响房价最主要的还是市场供求关系、税收法律和国家宏观经济走向等。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局局长王广华也强调,不动产登记和房产、税收、反腐都没有直接关系。

王广华:不动产登记呢,主要根据物权法,依法对权利人进行保护,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同时提供的是对市场交易安全的一种保障,这是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根本目的,我们谈到的反腐也好,降房价也好,收税也好,很多工作没有统一登记也可以做。

此外,不动产登记局负责人强调,不动产登记不可能登记任何不合法的东西,“小产权房”不可能予以登记。据介绍,湖北省预计将用3年时间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新证也将按照不变不换的原则,不能要求当事人强制更换,新证问世,旧证依旧有效,不受任何影响。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海花标签: 土地所有权 房屋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宝洁“瘦身”背后的痛:中国国货威胁生存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