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房产

未来十年海外房地产投资年均达500亿美金

新华网朱文通 2015-02-25 08:49: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14中国投资者海外投资大型专题报告》,报告称未来十年内中国将掀起新的海外投资热潮,预计到2020年中国公司的年均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可达500亿美元。

据了解,2013年中国机构的海外投资总额接近135亿美元,是2012年总额的两倍还要多。该机构预测未来十年尽管投资增速会放缓,但仍将保持20%左右的增长率。据此估算,到2020 年中国公司的年均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可达500亿美元。

钱都去哪儿了

数据显示,早在2012年中国凭借1470亿元的境外投资总额已经成为世界上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境外资本来源,从资金的流向看,美国、英国与澳大利亚等国的高收益资产受到了中国海外地产投资的青睐。

亚太地区一直以来在中国的海外房地产投资中占据着重要地位,然而受到传统英语国家的影响,该比例已经从2012年的54.2%跌至2014年1-11月的21.0%。在这35个月的交易中,欧洲以31%的占比位列第二,其中仅在英国的投资就占中国境外投资总额的26%。

第一太平戴维斯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这与中国开发商与企业投资者的目的地选择遵循的模式不无关系,境内投资者初次收购一般选在成熟、稳定的高端市场。这种情形之下欧美国家就成为了首选,在2012年至2013年中国财富外流的首要目的地为英国,项目与开发投资总值达50亿美元;其次为美国,投资总值为28亿美元。

钱都是谁投的

就在今年10月,安邦保险斥资19.5亿美元收购纽约地标建筑华尔道夫酒店,此举不仅引发了全球媒体关注,同时也引发了人们关于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主力的猜想。在过去数月中,包括平安保险、中国人寿、泰康保险与安邦保险在内的中国保险公司频频出手,增持海外物业。但是与国际同行相比,中国保险公司在房地产领域的投资较少,中国开发商仍是中国向海外投资的主力。

尽管中国开发商仍是中国向海外投资的主力,但这部分投资与其在国内的业务规模相比,只能算是冰山一角。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在3月份公开表示,绿地2014年海外销售目标为200亿元,而这一数字已经是调高的结果,对国内房企来说,海外房地产投资还不是一道主菜。

同时,该机构也预测随着中国开发商的信心不断增强,海外团队与投资策略更加成熟,与国际开发商的关系也得到巩固。国内开发商会将更大比重的资产投向海外市场。与此同时,随着海外投资的专业技能与经验不断向中小规模的开发商渗透,中小企业也会转向国际市场寻找机会,到2020 年中国公司的年均海外房地产投资总额可达500亿美元。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