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伦敦贺新春喜气洋洋 今年亮点特别多(组图)

中国日报网张春燕 2015-02-23 23:56:1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伦敦贺新春喜气洋洋 今年亮点特别多(组图)

英国伦敦的羊年新春气息尤为浓厚。(摄影:姜山)

羊年新春,就在中国各地民众热热闹闹欢度佳节的时候,遥远的英国也充满了中国春节的浓厚气息。不管是在伦敦还是在曼城斯特或是英国其它主要城市,唐人街随处可见的红色灯笼非常醒目,新春游行和在庆典活动陆续登场,可爱的熊猫和小羊玩偶成为中外孩子们的新宠......

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英国庆祝中国春节的一大亮点是王室成员的参与。年轻帅气的威廉王子通过视频向所有中国人祝贺新春,还专门秀了秀自己的中文,他在视频最后说:“祝你们春节快乐,羊年大吉。”威廉王子将于3月初访问中国。这将是威廉王子首次访问中国,也是自1986年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访华以来最受关注的英国王室成员访华之行。

儿子如此,老爸自然也不能落后。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和妻子卡米拉也在羊年春节的时候到访伦敦唐人街,向英国华人华侨祝贺新春,并为英国王子基金会捐资兴建的中国文化中心揭幕,卡米拉也体验了一把学写中国毛笔字,还尝试了包饺子。

此外,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发表了新春贺辞,向包括旅英华人在内的全球华人恭贺春节。

当然,除了中国文化自身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中国游客强大的购买力也促使商家营造出更多的传统春节气氛。从伦敦希斯罗机场到市中心的各大商场,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商家也是各展神通,纷纷推出中国元素比如红包、红灯笼、红挂饰、小羊剪纸等,还有的则推出了针对中国游客的各种新春礼包。(中国日报驻英国记者 张春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伦敦 羊年 英国 唐人街 威廉王子 华人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