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参股菲国家电网公司令菲参议员不安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参股菲国家电网公司令菲参议员不安

菲参议员米里亚姆迪方索圣地亚哥图片来源:菲媒资料图)

中国日报马尼拉2月23日电(记者张燕)据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网2月23日报道,由于菲全国未来几个月面临能源短缺,菲参议员圣地亚哥表达了对中国参股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NGCP)的关心,菲国家电网公司负责菲国电力传输。

由于中国政府经营的公司占有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40%的股份,菲电力行业已经感染了“国家安全病毒”,圣地亚哥在一份新闻声明中说。

圣地亚哥没有说出这家中国公司的名称,但资料显示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是持有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NGCP)股份的一个公司,占其40%的股份,其他控股公司是One Taipan Holdings Corp.公司和开拉卡高电公司(CALACA)各持有30%的股份。

菲律宾和中国目前在中国南海存在领土争端。

“菲律宾宪法强调民族主义,但像电力这样一个重要的战略性产业,却感染了国家安全的病毒,”圣地亚哥说。

她指出,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NGCP)负责数以百万计消费者的电力输出。

“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是电力行业的核心或心脏,”她说。

菲律宾国家电网公司(NGCP)没有对此事发表评论。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