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比利时国王菲利普或于年中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

中国日报网付敬 郜爽 2015-02-18 05:1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比利时国王菲利普或于年中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

中国驻欧盟使团大使杨燕怡(女)、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左三)、中国驻欧盟使团公使张立荣(左一)和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公参张立军在2015年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上向来宾拜年。 摄影 付敬/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欧盟分社记者付敬 实习记者郜爽2月17日布鲁塞尔电)今天,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隆重举行2015年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驻比大使曲星在致辞后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透露,比利时国王菲利普预计将在年中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国王在2013就任后的首次国事访问。

曲星大使说双方正在商议最终访问日程,应该是在年中,而具体时间还要双方工作团队具体商讨。他还透露,一般国事访问除访问首都之外还会选几个城市,这几个城市一般是和该国有合作关系。

此前,比利时媒体也报道国王可能在今年六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菲利普国王非常关注中国并倾力发展中比关系;作为比利时王子,他曾经多次带领商务代表团访问中国,推动中比经贸往来。

在致辞中,曲大使说去年3月底,习近平主席对比利时进行了国事访问,这是27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比利时,把两国关系推向新高度,确定了中比全方位友好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目标;同时,大熊猫"星辉"和"好好"抵达比利时安家,深受比利时人民的欢迎,成为两国人民友好的重要象征。

曲星大使还说中比务实合作富有活力,2014年中比贸易额达272.7亿美元,同比增长7.3%,比利时跃升为中国在欧盟内第五大贸易伙伴,中国已经成为比利时在欧盟外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比利时在亚洲的最大投资国。

展望新的一年,曲星大使说中比关系还将迎来更多丰收,他说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将在今年揭幕,新鲁汶的中国-比利时高科技孵化园将奠基,建成后将成为欧洲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绿色通道以及中国企业进入欧洲市场特别是高技术行业的绿色通道。展望未来,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蕴含了巨大合作潜力,为两国关系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中比关系后劲十足,前景美好。

旅比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汉语学校教师、留学生、新闻媒体代表、驻比使馆、驻欧盟使团外交官及香港特区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事处等各界人士共300余人济济一堂,共庆羊年新春佳节。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比利时 菲利普 国王 国事访问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日企撤资?“一带一路”让日企更重视中国市场 中国奢侈品市场下滑的另一面
春晚意外“割肉” 没有想像地那么负能量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