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独家  >  房产

房企1月海外融资近16亿美元 同比直降逾八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外融资难度加剧

“美联储可能逐渐加息,人民币贬值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也偏负面。”张大伟向记者表示,美元走强后,热钱将流出中国市场,这会加剧房地产企业“钱荒”窘境,如果人民币贬值形成趋势,房地产市场将面临颓势,从而可能伤害中国经济。

张大伟进一步表示,从另一侧面来看,在人民币持续升值的9年中,中国房价持续上涨了9年。虽然在过去9年中,推高中国房价的原因很多,但人民币升值也是其中一种。在人民币升值的过程中,拥有房产者资产迅速升值,房产升值的预期,又激发了更多人的买房欲望。

不过,对于开发商来说,尽管海外融资成本走高且难度加大,但海外资金对其吸引力仍旧不减。

对此,旭辉控股财务中心总经理杨欣在一份报告中曾表示,从战略发展的角度,旭辉选择的融资方式更倾向于海外融资,“因为年限长、利率低,获取渠道便捷”。

据杨欣透露,目前,旭辉的境内外融资比是“四六开”,即境外融资占40%,境内融资占60%,后续的目标是实现“五五开”。

“海外融资的绝对成本是便宜的。旭辉现在最贵的海外融资就是五年期的美元债,融资成本在8%左右,但依旧比境内的开发贷款成本还要低。”杨欣算了一笔账,国内的1年-5年期开发贷名义基准利率是6%,但实际上掐头去尾,再加上监管成本、沉淀资金,最后算下来一般很少低过9%,甚至接近10%。事实上,与国外资金成本2%-3%的差距确实是众多房企争相拓宽融资渠道的动力。但去年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整体低迷已经让地产企业难以获得低成本的海外融资了。

鉴于此,张大伟表示,巨量的海外融资规模将引发房企资金链紧张,甚至有可能出现违约现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海花标签: 海外融资 房企 佳兆业 融资成本 融资规模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俄朝“无国界旅游区”:自由贸易试验田? 全球负债时代:多国面临债务危机风险
2015荷赛奖揭晓:中国记者获奖 定格梅西一步之遥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