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互联网至2025年将为中国创造4600万就业岗位

中国日报网远达 2015-02-09 09:07:0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2月9日电(远达)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互联网保险……互联网的应用日益广泛,正在改变人们的生活和生产方式。

《南华早报》2月6日转引彭博社报道称,中国大陆正掀起一场互联网革命。

美国麦肯锡公司发布一份报告指出,互联网革命将提高生产率,至2025年将为中国创造4600万个新就业岗位,其中很多都是高技能岗位。而与此同时将有3100万个传统就业岗位被淘汰,数量相当于英国的总就业人口。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指出,尽管这种创造性破坏是全球现象,但其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和规模确实前所未见。

“互联网有助于提高生产率和效率,但却令传统商业相当痛苦,”曹磊表示。“首先倒下的是书店,接下来是服装连锁店,随后是消费电子产品商店,再就是飞机和火车票的订票点,将来银行网点和其他传统服务机构可能都将倒闭。”

麦肯锡在报告中称,至2025年,网上交易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22%,对中国GDP增长的贡献率将从2013年的7%增长到2025年的22%,相当于创造了14万亿元的GDP。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已直接或间接地创造了1400万个就业岗位。

他在解释其公司销售增长与传统零售商的区别时指出:“你增加1万新客户,需要建新的仓库。但对我来说,只需要两个服务器。”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欧阳日辉表示:“新旧经济之间的冲突将会加剧。”“中国面临的真正挑战将在生产最前端。不妨想一想当大多数制造业都实行自动化时会怎样。最后,新经济将成为赢家。”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辉标签: 互联网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