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国人抢断货的10类中国“奢侈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辣条

外国人抢断货的10类中国“奢侈品”

  辣条

近年,一种中国食物正在风靡海内外,更是深受美国人民的喜爱,因为其辛辣的味道、筋道的口感、低廉的售价迅速占领美国的超市,它就是——辣条。

“听说最近流行请外教吃辣条……”“据说辣条要征服世界了,根本停不下来”……2014年,辣条曾一度刷了微博的屏。

各路学生们纷纷上传了自己在教室里请外教吃辣条的场景。照片里的老外们,大多一脸狐疑,就是将辣条放进嘴里那一刻,脸上挂的还是谨慎的表情,满是喜感。

更有意思的是,你或许以为辣条是五毛一包上不了台面的小零食,可人家已经迈出国门,华丽转身成“高富帅”。

在微博网友们贴出来的照片里,国外购物网站亚马逊上的辣条身价飙升,20包的组合甚至卖到了14.99美元,相当于一包四块五人民币。而同样规格同样品牌的辣条,在淘宝上售价一小包只有四毛五。

说起辣条在国外的兴起,过程十分复杂。有人说是外国友人偶尔吃到辣条之后大加赞扬,并将其带回美国发扬光大,也有人说是国人恶搞,结果歪打正着,让重口味的外国人像发现了宝贝一样,还有人说是这是来自某动漫的字幕梗。不管怎么说,辣条在美国人心目中的地位,现在大概跟北京烤鸭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差不多。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的研究者们认为,辣椒中的姜黄色素能帮助肌肉在大量运动后恢复正常,而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也发现,辣椒中的姜黄色素还能帮助大脑进行“大扫除”。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晓璇标签: 奢侈品 老干妈 dji 奢侈品品牌 大宝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日本家电产业主导权交棒 中韩谁接手?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