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绘画大师赵立文心系校园,“雪竹”大作寓情普及中华传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为培养孩子们的审美情趣、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126日国内著名画家赵立文老师将精心创作的国画作品《雪竹》赠送给北京崇文小学,并与孩子们交流了学习中华文化的重要性和意义。

在中国传统绘画艺术中,“竹”以其“最是虚心留劲节,久经风雨不知寒”的卓越品质,一直颇受历代大师的青睐。赵立文先生的这幅国画作品画面以竹为主体,但却不同于普通的竹,而是国画作品中少见的“雪竹”,创作起来颇有难度。在这幅8平尺的作品上,簌簌落下的雪花层层堆积在清瘦的竹枝上,而翠竹被大雪所压依然誓不屈服,画面清雅别致,又张力十足。

赵立文先生将这幅作品赠给崇文小学,就是为了鼓舞孩子们遇到困难不要惧怕,而要迎难而上、化压力为动力,做雪竹一样坚忍不拔、品格高洁之人。这幅作品受到了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也引发了孩子们对于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浓厚兴趣。

 

绘画大师赵立文心系校园,“雪竹”大作寓情普及中华传统

张育主任(左)代表崇文小学接受赵立文(右)赠送的雪竹画

绘画大师赵立文心系校园,“雪竹”大作寓情普及中华传统

赵立文与孩子们交流学习中华文化的重要性和意义

 

赵立文是一位造诣颇深,为人低调谦虚的实力派画家。他先后受教于北京画院著名画家王培东先生和郭石夫先生,又多次得到许麟卢、娄师白、于希宁、孙菊生、刘海粟等诸多前辈的指教。范曾先生曾题字赞其作品“识得齐璜笔,写出龙种须”。

赵立文的作品立意高远、层次丰富、清新典雅。在众多绘画题材中,他偏爱“花中四君子”的竹,尤其是雪竹,痴迷雪竹“雪压竹头低,低下欲沾泥。一轮红日起,依旧与天齐”的坚韧品性。赵老师笔下的雪竹韧性十足,飘逸洒脱,常言道作品如人品,透过这一幅雪竹图,依稀可见赵老师卓尔不群,坚忍不拔的性情。

赵立文曾先后为王光英、华国锋等人创作大幅国画。作品《松梅图》被北京天安门城楼收藏。出版有范曾先生题写书名的《龙种--厚石作品集》。现为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会员、中国书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北京书画研究社社员、民族画院特邀画家、中辰国际集团公司高级艺术形象大使。

 

分享到6.79K
投掷 碎纸机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