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汽本田·汉能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中国网 2015-01-29 11:33: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汽车行业规模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建成

 

广汽本田·汉能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129日,广汽本田·汉能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并网暨新能源应用推广会在广汽本田增城工厂隆重举行,来自广州市政府、广州供电局、广汽集团、工商银行、光伏行业协会、广州市主要企业,以及主办方广汽本田、汉能薄膜发电集团的代表和媒体共同见证了项目并网,中国汽车行业规模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正式建成并实现并网发电。

广州市有关领导对广汽本田﹒汉能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广汽本田·汉能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对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带动新能源综合开发利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对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具有积极的带动作用。

广汽本田·汉能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率先导入清洁能源,成就行业先进典范

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工业技术与新能源技术深度融合发展,是广州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打造广州工业升级版的重大举措。光伏发电产业作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优化能源结构、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具有重大意义。

广汽本田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的节能减排号召,在实施现有工厂节能减排措施的同时,积极探索新能源应用,率先导入清洁能源,启动广汽本田﹒汉能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建设。

汉能作为集设计、研发、集成、施工、运维一体化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利用其全球领先的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为广汽本田增城工厂建设17MW的屋面分布式发电站。项目克服了太阳能组件难以在PVC柔性屋面上安装固定的难题,占用屋顶总面积约为24 万平方米,年平均发电量1900万千瓦时,相当于替代约6200吨标准煤(等价热值)的发电量 ,可节约标准煤2300吨(当量热值),减排二氧化碳排放约17500吨,相当于种植95万棵树。此外,广汽本田﹒汉能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还具有“隐性收益”:能有效遮挡紫外线,延长厂房屋顶PVC卷材的寿命;通过屋顶电池板遮挡,厂房温度降低约3℃,可降低空调使用量,间接节约电能等。

广汽本田·汉能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不仅具有可观的经济效益,而且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该项目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利用广汽本田增城工厂的厂房屋顶,由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负责运营,双方通过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开创了工业企业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新型商业模式,对于光伏发电产品的规模应用及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和示范意义。

广汽本田·汉能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传递清洁能源理念

    作为对社会负责的企业,广汽本田成立16年来,一直将环保作为一项重要事业来发展,为成为“环境友好型”的环保先驱企业而不懈努力。而汉能作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薄膜发电企业,更始终坚持“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的理念,帮助企业践行节能减排社会责任。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表示:“作为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广汽本田始终牢记对环境的责任,此次并网发电的广汽本田﹒汉能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广汽本田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践行‘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环保愿景的重要举措,成为广汽本田在环保领域的再一次领先创举。”

汉能控股集团副总裁、广东汉能薄膜太阳能有限公司董事长、汉能华南区域公司董事长王俊娟表示:“汉能始终坚持发展清洁能源,这一理念与广汽本田以节能环保为先导的绿色经济价值链体系形成了有效结合,汉能领先的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为广汽本田提供了清洁绿色的能源供应,帮助企业成为工业领域应用清洁能源的典范。”

广汽本田﹒汉能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合作模式对于大型高端制造业企业与清洁能源龙头企业践行企业环保及清洁能源理念开辟了新途径,有利于推动太阳能薄膜发电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大范围推广,对于我国制造业的低碳转型、环保升级具有很好的示范意义。

+++

 关于广汽本田环保事业

广汽本田的环保口号是“让孩子的天空更蔚蓝”,企业环保宗旨是:“我们作为对社会担负责任的一分子,为了人与地球健康和谐共存,在企业活动的所有领域,发挥前瞻创意和先进技术的力量,率先从自身做起,并带动身边所有人,共同不懈努力。”以此为目标,广汽本田不断努力利用先进的技术降低产品能耗和排放,推行全产业链绿色环保,持续投入植树造林绿色公益事业。2006年落成的广汽本田增城工厂,在中国汽车行业中第一个实现“废水零排放”。广汽本田在黄埔工厂和增城工厂的VOC(可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方面也投入巨资,使得两个工厂的VOC排放可达到全球最严格的VOC排放标准,实现世界领先水平。更多内容,请访问广汽本田官方网站:www.ghac.cn

关于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是目前市值、技术、规模皆全球第一的薄膜发电企业,其主要业务为硅基薄膜发电组件设备及整线生产线制造,铜铟镓硒(CIGS)薄膜发电整线生产线技术开发与制造,薄膜发电地面电站和屋顶电站建造与销售,及薄膜发电应用产品开发。汉能所掌握的薄膜发电技术具有柔性可弯曲、质量轻、弱光性好、颜色可调、形状可塑等优势,可广泛应用于薄膜发电建筑一体化(BIPV)、农用设施、户用发电、汽车应用、电子产品、通用产品和特种产品等领域。汉能致力于携手合作伙伴实现环境保护、市场价值的双赢发展。更多内容,请访问www.hanergythinfilmpower.com

广汽本田微信媒体中心:

  

广汽本田·汉能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汉能官方微信公众号:

广汽本田·汉能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