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政府欲借人质事件修改自卫队海外派遣法案

中国日报网张同彤 2015-01-28 16:33:3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政府欲借人质事件修改自卫队海外派遣法案
日本政府欲修改自卫队海外派遣规定,以应对今后可能发生的人质事件。(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28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朝日新闻》1月28日报道,日本政府力求在正在召开的例行国会上通过新的安全保障法律,修改自卫队海外派遣的规定,以应对今后可能发生的人质事件。据悉,日本政府已经开始着手制作被媒体以及在野党提问的“想象问答”。

报道称,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绑架日本人质的影响,日本政府加快了新安保法案的推进进程。政府已经要求国家安全保障局制作“想象问答”,以应对记者见面会,国会讨论等场合。根据日本内阁通过的《武力行使新3要素》,此次人质事件并能不满足行使集团自卫权的条件,但是如果修改相关法律,日本政府则可以向海外派遣自卫队以解救人质。

去年7月日本内阁通过的《武力行使新3要素》规定,只有“国家的存亡受到威胁,国民的生命、国民的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权利有到从根本上被颠覆的危险的场合”,才可以使用武力。关于此次人质事件是否满足武力行使的3要素,“想象问答”中记载,“此次人质事件是不能容忍的恐怖主义行为,但是不能满足新3要素。”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同彤标签: 日本 人质 自卫队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