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P2P行业洗牌加剧 财路通创新模式逆市破局

中新网 2015-01-28 17:05: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互联网金融无愧为时下最热门的领域的之一,这其中以P2P网贷为首。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监管政策、风控构建、资本介入模式均引发了业界不同程度的激辩与动荡,光去年就有275家平台濒临倒闭。而伴随政策日趋明朗,2015年P2P迎来了风控元年,更为猛烈的洗牌在所难免。而在混战之中,一些新兴P2P平台突破了行业传统桎梏日益脱颖而出,成立刚满一年的财路通正是这样一名逆袭者。

  上线仅半年,财路通凭借其独特的高收益、活期理财产品“招财猪”在鱼龙混杂的互联网理财市场中一战成名,并迅速聚集人气、站稳脚跟。另一方面,财路通也开启了P2P行业与大型保险公司的全新合作模式。并运用独特思维,对小贷平台的运作模式、风控构建、产品设计等进行互联网式的再造与创新。也正由此,财路通才能在不乏资管背景、VC/PE、上市公司撑腰的互联网金融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而其独特的发展路径也为后续企业提供了颇具价值的经验。

  2014年3月,北京财路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P2P网贷平台财路通(www.zlot.cn)正式上线。秉持“将银行信贷专业性与互联网服务理念深度结合”的战略,财路通在很多方面开始了特立独行地探索。

  由于跑路事件的频发,让P2P成了高风险的代名词,这顶被扣上便很难摘掉的帽子成了很多平台吸引用户的最大障碍。而在外界看来,财路通却轻而易举地化解了用户的顾虑。这便要归功于其做出的一项创新性尝试——与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正式签署《业务合作协议》。这是当时国内互联网金融市场中传统P2P平台与财产保险机构的首次合作,财路通也就此成为了国内首家由保险公司承保的P2P平台。这种给平台交易资金“上了一份保险”的资金保障模式,便被当时的媒体评价为“P2P由此进入行业发展后时代”。

  P2P平台被用户所诟病的另一现象便是“资金站岗”问题,不但给借款人和理财用户造成了极大不便,也直接影响到了平台自身的流动性。加之投资周期长、回款慢等痼疾,致使很多理财用户宁可选择收益低微但操作灵活且资本强大的宝宝类产品,也不愿对拥有良好资质的P2P平台多加眷顾。

  上线不久后,财路通很快发现了这一现象。“相比收益高达16%的1年期理财,用户更钟情于9%的短期投资,我们意识到互联网时代的投资者更加注重资金腾挪的灵活性与便捷性。”CEO王崇羽在讲述起创新历程时说到。于是财路通马上调整产品设计与运作思路,将原有按周期投资的方式改造成更为适合互联网用户需求,随时可以认购赎回的活期理财——如今永远供不应求的“招财猪”便应运而生。

  由于该产品具备高收益(13%—15%)、随时申赎、认购门槛、手续费低廉,因此在其上线后,便很快激发了用户的投资热情。自2014年9月28日首发之后,每期的增发都会刷新前一次的售罄用时纪录。而招财猪的增发时间、增发份额、相应的红包奖励等已经成为投资者关注最多的消息。截止到2014年底,招财猪产品单品交易额已突破1亿元人民币,相关交易数据在国内P2P网贷市场经历大浪淘沙之际可谓业绩斐然。

  据悉,财路通将在被业界称作“风控元年”的2015对互联网创新思维与传统金融形式的结合做出更多方面的尝试。如将互联网所展现的应用工具属性融入金融产品创新中,逐步运用移动互联、线上支付、大数据、新型社交网络等新兴互联网技术,改造现有业务运作模式。在保障实际业务应用达到高可用性的前提下,完成对传统交易、支付、风控、安全模式的最终替代。对于此番规划,业内人士表示十分期待。

  虽然运营时间与资历不及国内老牌的一批P2P网贷平台,但财路通以其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专业且高效的运作团队在短短一年中便完成了风控体系搭建、新产品研发、平台安全性完善、商业渠道拓展等一系列动作,很快便在血雨腥风的厮杀中站稳脚跟,可见互联网金融行业并不适合论资排辈的“老规矩”。尤其在监管思路与时俱进的今天,具备互联网理念的新兴平台足以轻装上阵,把握创新机遇,以软实力逆市而上、独领风骚。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理财产品 理财市场 逆市 招财猪 风控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