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汉能收购Alta Devices 蝉联十大活跃股榜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港交所(00388)公布,昨日沪股通资金流入当日资金流入11.37亿,港股通资金流入8.91亿,双双大幅超过前一交易日使用金额;香港方面,恒指跌102.62点,报收24807.28点。个股上,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继续受捧,最高涨幅达13.02%,触3.82港元,创下52周以来新高,当日报收3.73港元,市值一举突破1500亿港元关口,此外,该股以7.48亿港元成交金额蝉联港股通十大活跃股榜首。其他上榜标的包括东风集团(00489.HK)、海通证券(06837.HK)、中国铁建(01186.HK)等。

汉能薄膜当日发布公告,以1500万美元向母公司收购Alta Devices全部股本,并表示,本次收购的主要目的在于,集团将 Alta Devices世界领先柔性薄膜电池的研发能力与现有技术资源整合,以达到进一步整合全球薄膜发电技术的长远目标。Alta Devices掌握的砷化镓(GaAs)柔性薄膜电池技术是目前世界最领先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技术,经美国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认证,其双结电池片的发电效率可高达30.8%

Alta Devices拥有的砷化镓薄膜技术,生产成本较以往同类技术大幅降低,适用于大规模生产应用,且因其超轻、超薄、可弯曲、形状可塑、转换效率高,特别是高温及弱光条件下表现优异等特性,可应用于任何可移动、携带或是穿戴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电动车等民用产品,为汉能开发太阳能全动力汽车、商用无人机、及移动能源产品应用开发打下技术基础。

目前,汉能已经掌握世界领先的CIGS铜铟镓硒高效柔性薄膜技术。本次并购完成后,汉能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强化核心技术的优势整合,使汉能有能力为任何移动、可携带及可穿戴设备提供高效、稳定的薄膜发电电力供应。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汉能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