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三友集团以赛代训全面提升职工综合素质

人民网 2015-01-27 15:55: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职工是企业的根,工人是企业的宝。三友集团工会围绕企业中心,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三个服务,发挥工会组织的大学校作用,为职工成长搭建平台,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工程,2014年培训职工8000余人,使职工在活动中得到培训,在竞赛中进步提升。
  结合班组长岗位双述业务竞赛,提升管理素质
  集团各公司以打造能说、会写、懂管理的班组长队伍为目标,创新开展以述技能、述管理为主要内容的班组长岗位双述业务竞赛。通过层层选拔,创新了培训方式,在班组三个一培训基础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实现以赛代训,以台上讲述,台下学习的方式,通过视频播放、创新成果模型讲解等灵活形式进行,做到了班组长培训班组长,优秀班组长当讲师,进行了一次最直观、最实际的班组长业务培训,活动组织了分赛场、集团主赛场、外围公司巡讲等10余场次,千余名班组长进行学习培训,近300名班组长登上讲台,得到进步、提升,为集团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将培训课堂搬到比武赛场,提升技能素质
  比武检验成果,培训提升技能。三友集团工会不断创新培训形式,将技术比武与职工技能培训巧妙结合,形成了一套培训练兵赛场集训赛后交流新模式。赛前利用培训层层选拔,采用多轮淘汰制,强化专业基础知识学习,实现了赛前培训练兵全覆盖。仅2014年钳工、焊工两个通用工种就涉及职工1500余人。赛中将课堂搬向赛场,初赛选手接受集团技术权威老师从理论到实际操作的集中培训,决赛选手享受针对试题的手把手操作培训;未进决赛选手培训课堂设置在比赛现场,采用选手操作零距观摩专家点评方式进行,赛场变课堂,新颖、直观、高效,让更多职工感受大赛氛围的同时激发其学技能争状元的热情。赛后师带徒培训传技,广泛组织技能交流活动,交流大赛心得,针对技术疑点难点问题进行赛后总结提炼。比武状元、能手与师傅一同奖励,并鼓励状元、能手带徒弟,特别是培养讲师型状元,形成赛后一对一或一对多培训。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全国技术能手张光明等10余名各级技术状元、能手登上培训讲台,实现了技能的持续提升。
  开展全民健身、健康讲堂活动,提升身体素质
  为了提高职工身体素质,集团工会开展了全民健身活动,组织职工运动会,唱响了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全民健身主旋律,6000余人次参加了各类文体活动,健康意识深入人心,强健了体魄;组织女职工参观巾帼艺术作品展,对女工进行艺术熏陶;组织干部职工体检2万余人次,强化职工疾病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组织劳模及职工代表1200余人进行暑期休养,穿插企业文化知识培训、专业技术交流、红色教育基地参观、职工创新成果展参观等形式多样的培训内容,实现休养与培训的有机融合。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唐山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