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爱钱进董祺:风控创新是P2P立命之本

中国网 2015-01-27 15:47: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爱钱进董祺:风控创新是P2P立命之本

  1月25日,“2014中国企业自主创新TOP100评价发布暨中国新兴领军者年会”在京召开。爱钱进(news.iqianjin.com)创始合伙人董祺受邀出席此次年会,并与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中国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会部主任王岩岫等多位与会专家、学者以及优秀企业代表,围绕中国企业自主创新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据悉,爱钱进母公司普惠金融是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员中唯一的网贷企业。

  董祺在分论坛发言指出,随着互联网与信息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层出不穷,支付、互联网、金融的跨界与融合势在必行,在这个进程中,创新是行业壮大的源动力,而互联网金融成功的关键在于有效创新中同步构建以大数据为基础的高标准风险控制能力,从而实现互联网金融服务的稳健、良性、长效发展,让网贷取信于众、安身立命之本。

  据董祺介绍,自公司创立以来,普惠金融不断加大风控技术领域的创新投入,致力于在安全第一的宗旨下为客户的资产获得较高收益。公司先后建立信贷工厂的债权审批模式,引进全球最大征信机构益博睿(Experian)的先进审批决策引擎,并采用世界领先建模方法合作开发基于个人信用的评分体系,通过覆盖客户风险要素特征的变化,提升风控效率与精度。

  董祺表示:“以P2P网贷为例,业务核心是小额贷款业务和信用评估体系的有效结合,风控构成其核心竞争力。因此,普惠金融自成立伊始,就坚持小额分散和大数法则,实施差异化区域策略支持优质债权资产的获取,业务全流程采用基于数据的风险管理体系来确保收益与风险的平衡,在采用基于数据的风控管理同时,更是将运用IBS达到精准化风险管理。”

  “2014中国企业自主创新TOP100评价发布暨中国新兴领军者年会”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批准、指导,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主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协办,旨在通过评选和研讨,促进中国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保持我国经济新常态下各产业的稳健、高质量发展。会议上,主办方发布了《中国企业自主创新评价报告(2014)》,首次提出将“中国新兴领军者”纳入TOP100评价研究案例。监管层领导、专家、学者以及近300名优秀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年会。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隶属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的,专门从事全国性企业评价、研究、咨询工作的社团法人组织。自1992年成立以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积极探索研究与实施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形成了有自主核心业务、自主特色的专业组织,为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提供评价、咨询、培训、国际交流等服务。2009年开展了“中国企业自主创新TOP100系列评价”,出版《中国企业自主创新评价报告》,对推动我国企业健康发展、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董祺 风控 要素特征 创新能力 立命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