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度贴吧与韩国SBS电视台达成战略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月27日,百度贴吧与韩国SBS电视台(以下简称“SBS”)共同宣布,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SBS将入驻贴吧企业平台,未来双方将基于百度贴吧,开展一系列韩娱粉丝营销创新尝试。

借助此次战略合作,不仅SBS的热播综艺、剧集将认证官方吧,贴吧还将联合SBS在这些官方吧内面向国内的众多韩粉开展周边产品售卖,组织粉丝赴韩国探班、亲身参与SBS热门节目录制,并基于国内粉丝意愿策划电视剧剧情和综艺新玩法。双方希望通过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为贴吧韩粉送上更多福利的同时,进一步激活SBS的粉丝效应,以更为创新的方式共同耕耘贴吧这块粉丝经济沃土。

百度贴吧与韩国SBS电视台达成战略合作

百度副总裁、用户消费业务群组总经理王湛(右)与SBS Contents Hub代表理事李相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SBS是韩国最具影响力的电视台之一。从捧红都教授的《来自星星的你》到眼下大热的《匹诺曹》,从追捧者众多的《Running Man》到一年一度的韩流盛事《SBS歌谣大战》……这些深受国内用户追捧和喜爱的 “韩国出品”,全部来自SBS。手握剧集和综艺两大法宝,SBS在中国已经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

百度贴吧是国内互联网“粉丝文化”的发源地,也是目前唯一粉丝社群形态的SNS产品。作为国内最大的粉丝聚集地,贴吧里韩粉“组织”可谓相当庞大。在去年掀起“初雪啤酒炸鸡”风的《来自星星的你》,其贴吧在吧友自发运营下已拥有43万粉丝,并一直保持着超高活跃度。而目前已经由SBS官方介入运营的runningman吧,粉丝数量已达到近73万。贴吧里蕴含着巨大的韩娱粉丝经济基础和无限可能。更重要的是,贴吧里的韩粉长期以来已经有非常强的娱乐文化消费能力和习惯。

一边是最大的粉丝社群,一边是拥有海量优质韩娱内容的电视台,这为百度贴吧与SBS的战略合作奠定下深厚基础。始于去年的贴吧企业平台战略,更为品牌和粉丝之间搭建起无缝连接的桥梁,让品牌能够更好的服务于粉丝,并以此发掘粉丝经济的宝藏。百度贴吧运营总监、企业平台负责人张新泳先生在签约仪式上提到,贴吧企业平台为“粉丝文化”提供了更自由、开放、多元的空间,并使品牌和企业能够更好服务用户。目前已有数千家知名品牌成为贴吧的合作伙伴。

韩国最具影响力的电视台,拥有完整和深厚的影视制造、营销经验积累的SBS,成为贴吧的合作伙伴,对于双方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在百度贴吧的组成中,媒体吧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分类,影视、综艺类也都归于媒体吧范畴。对于此类品牌来说,官方吧除了是高效的推广渠道,更有助于收集用户反馈,及时调整节目创意以及编剧方向,创作出更多迎合粉丝喜好的作品。SBS Contents Hub内容流通事业室室长、理事严在瑢先生也表示,希望借助贴吧平台,让韩娱的制作团队更加了解中国观众,从而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

在合作签约仪式上,SBS Contents Hub代表理事李相圭先生表示:“SBS的影视和综艺节目在中国拥有如此多的粉丝,让我们感到荣幸和鼓舞。感谢百度贴吧提供了这样一个让粉丝们能够共聚一堂的平台,使SBS能够更近距离的倾听中国粉丝的声音,并为他们带来更加精彩的作品。在2015年伊始能够有这样的合作机会,让我对SBS今年的前景充满信心!”

百度副总裁、用户消费业务群组总经理王湛先生表示:“能够与SBS这样重量级的伙伴达成合作让人非常振奋。在我们对现在和未来的畅想中,希望贴吧发展成为一个无所不有的贴吧王国,让用户在贴吧上能够获得包罗万象的产品和服务,形成粉丝经济多向、深入、高效、自生长的生态闭环。我很高兴在今天我们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未来,贴吧将与SBS开展合作方式和产品服务多样化的创新营销,在使贴吧粉丝成为最大获益者的同时,进行发掘自身平台孕育多年的粉丝经济的全新尝试。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芮标签: 百度贴吧、韩国SBS、战略合作
割舍 如何下手
欧洲央行QE:借鉴美英日三国经验 中国企业进军北极背后的“暗战”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