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融道网喜获2014上海金融创新奖

中国网科学频道 2015-01-27 10:47:4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上海市政府下发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4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获奖项目的决定》,融道网所承担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宝山)平台项目”,荣获2014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

融道网喜获2014上海金融创新奖

  据了解,2014上海金融创新奖是为进一步推动上海金融改革创新,优化上海金融发展环境,增强上海金融机构综合竞争力,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根据《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国发〔2009〕19号)、《上海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条例》以及《上海金融创新奖评审和组织实施办法》(沪府办发〔2011〕61号),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和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定而产生的。

  今年金融创新奖的主题是沪港通和自贸区,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获奖项目虽然也有不少,如微信银行、现金宝、P2P网络征信系统等,但申报单位却都大多数是银证保、基金券商等传统金融机构。

  在互联网金融企业方面,只有陆金所、百度小贷、汇付天下和融道网4家获奖,其中陆金所获得三等奖,获奖项目是“稳盈安e-互联网信贷投融资创新服务”。百度小贷的“百度联盟贷”和汇付天下的“互联网金融的资金托管账户系统”与融道网“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宝山)平台项目”一起获得了提名奖;

  在小微金融服务方面,除了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申报的上海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产品查询平台获得三等奖外,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行、浦发硅谷银行、渣打银行、邮储银行等银行的多个创新小微产品也均与融道网一起获得了提名奖。

  融道网创始人&周汉表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宝山)平台项目”是2013年5月,宝山区积极响应上海市金融办《关于推进本市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由区发改委(金融办)、经委、税务分局、财政局、科委等委办组成联席会议举办,采用“市场化、社会化”的解决方案,整合宝山区银行、小贷等金融资源,并利用融道网网络信贷模式,在全市率先推出的首个区级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则是上海首个区级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

2013年5月28日成立以来,首期共为宝山区79家次中小微企业,完成了5987万元的贷款。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共有111家次中小微企业,通过平台获得了8484万元的贷款,绝大部分贷款(83%)在100万元以下,其中10万元以下占22%。其中,一家企业从6家不同的机构累计贷款7次,共计38万元,贷款金额最小的一笔仅2万元。

目前,“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宝山)平台项目”已经成为上海各区级平台中唯一持续运营的平台。

由于在服务中小微企业方面取得的成绩,“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宝山)平台项目”在宝山区科委和金融办的大力支持下,成功获得了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张江宝山园”科技融资服务平台的试点资格,正式由区级平台升级为国家级融资平台。

周汉透露,目前融道网已经形成了政府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宝山)平台、张江宝山园科技融资服务平台;中小微企业融资评估平台——融道网;全新互联网理财销售平台——生菜金融(包括保必贷、信必贷、车必贷、培训贷)等三大平台体系,全面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保持在全市乃至全国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领先地位。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