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张佳伟:用行动书写亚洲网球冠军的网球梦

中国网 2015-01-26 17:38: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张佳伟:用行动书写亚洲网球冠军的网球梦

  核心提示:在内蒙古包头的“张佳伟网球梦想培训营”中见到昔日的亚洲网球冠军张佳伟时,他的脸上堆满了自信的笑容,向记者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成长历程。然而却没有人知道,在他成长的背后有着怎样的辛酸和无奈。每天早上5点起床,晚上10点才从训练场地离开,十七年来不间断的训练让张佳伟付出了常人想象不到的艰辛。

  网球被誉为世界第二大球,是历年来的奥运会中一个重要的比赛项目,同时也是一项老少皆宜的全民运动。在中国,网球有着悠久的文明历史,随着国内经济的迅猛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准的不断提升,网球这一国际热门的健身项目在近十年间得到了快速的普及和发展。尤其是在女子网球项目崛起之后,国内悄然兴起起了一股崇尚网球的热潮。

  在内蒙古包头的“张佳伟网球梦想培训营“中见到昔日的亚洲网球冠军张佳伟时,他的脸上堆满了自信的笑容,向记者分享着自己多年来的成长历程。然而却没有人知道,在他成长的背后有着怎样的辛酸和无奈。每天早上5点起床,晚上10点才从训练场地离开,十七年来不间断的训练让张佳伟付出了常人想象不到的艰辛。

张佳伟:用行动书写亚洲网球冠军的网球梦

  从2009年通过内蒙古体工大队入选国家网球队后,张佳伟的生活重心就完全转移到了训练上。在讲诉自己的成长历程时,张佳伟本人介绍,自己从4岁时就对网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直到2008年获得过了中国区冠军、ITF亚洲排名前8名才有机会于2009年进入国家队接受专业的训练,并同时获得了2009年ITF亚洲冠军的好成绩。而凭借不断的努力和出色的表现张佳伟在2010年的全国网球冠军赛中再次获得了冠军的荣耀,并一举摘得了2010年ITF全国冠军以及2010年ITF中国赛区积分第一的桂冠。

  在接下来的三年间,张佳伟还先后获得了2011年全国大学生网球挑战比赛冠军、2011年ITF中国区年终总决赛冠军、2012年ITF全国冠军、2012年ITF积分第一、2013年ITF中国区积分第一、2013年ITF年终第一等多项殊荣,就连当红的日本网球名将锦织圭也多次败在张佳伟手下,用名成功就来形容这个实力派的小伙子一点都不为过。

  可遗憾的是优秀张佳伟却没能够如愿以偿的拿到外卡的资格,尽管每年ITF都会向ATP输送大量的优秀球员,但多次作为ITF冠军的他却由于“内部的政策原因”一次又一次的与机会失之交臂。无奈,在2014年初,这位不甘心与人后的小伙子选择了退役,重新寻找人生的定位。

  正如歌词里唱的那样“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再大的挫折也无法击退追梦人。带着最初的网球梦想,当张佳伟再次回到家乡的土地上时,他毅然决然的创办了内蒙古地区首个高端网球培训基地——张佳伟网球梦想培训营,用先进的科学训练理念和系统的训练体系建立自己的品牌培训机构,旨在为国家输送更多的优秀网球人才。

张佳伟:用行动书写亚洲网球冠军的网球梦

  如今,张佳伟多年来在冠军道路上积攒的宝贵经验及其创新的训练理念已在家乡——内蒙的热土上生恨发芽,也正积极的推动着中国网球事业的发展,我们衷心的祝愿张佳伟网球梦想培训营能够培养出更多的网球人才,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中国网球梦工厂。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张佳伟 亚洲网球 ITF 亚洲冠军 网球名将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