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股价突破3元 汉能的春天已经到来

中国网 2015-01-26 15:57: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欧洲央行全面量宽超预期,刺激美股三大指数隔日急升。影响所及,亚太股市普遍升高,内地上综指曾挺升上3,400关,港股持续强劲升势,受汇丰中国1月制造业PMI初值回升刺激,支持港股于24,800/24,896高位争持,汉能(00566.HK)、汇丰(0005.HK)、腾讯(0700.HK)等成为领升主角。

  汉能的春天已经到来

  因短线累积升幅逾千二点,难免有回吐压力,市况于高位反复,有利资金流向落后板块,其中新能源便是其一。截至到记者发稿时,汉能股价冲上3.3元,市值接近1400亿,最近两个交易日急升近15%,较比去年11月17日沪港通开通之际,汉能股价累计涨幅已达83%。

  前段时间,汉能股价持续在2.7/2.8元区间震荡,市场关注沉静了一段时间,以汉能为代表的太阳能板块再次成为吸金对象。而中国今年经济结构继续调整、“一带一路”战略不断展开、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推进,都会进一步推动股市的上涨。在此大背景下,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望普遍上扬。汉能的薄膜发电技术在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中兼具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五项,料其春天已经到来。

  估值空间巨大,3元仅是开始

  汉能长期供应价格稳定的电池板,注入Solibro及MiaSole两间公司的铜铟镓硒(CIGS)薄膜太阳能技术后,整线原材料及生产成本下降。集团亦收购专门生产柔性CIGS薄膜电池的公司Global Solar,其产品技术可增强集团在柔性薄膜应用领域的竞争优势。

  集团去年宣布CIGS技术薄膜发电技术再度得以突破,资料显示,汉能的CIGS组件经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院(Fraunhofer ISE)认证的最高转化率达到21%。薄膜电池具有了轻便、柔性化的特点,这使气在分布式光伏发电、汽车、电子产品、可穿戴设备及移动供电应用上拥有巨大潜力,其未来市场前景可期。

  市场正面评价以及史上最严《环保法》开始实施、《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将出台等利好消息作为支持,集团可把握快速增长的柔性薄膜太阳能市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股价突破 CIGS MiaSole Solibro PMI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