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研究人员潜水发现万年前史前森林 规模巨大

中国日报网刘梦阳 2015-01-26 14:27: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研究人员潜水发现万年前史前森林 规模巨大

近日,研究人员在英国北海海域发现一片有着1万年历史的史前森林。如今这些倒下的树木已形成天然暗礁生态圈,成群的小鱼和植物在这里栖息繁衍。(图片: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月26日电(刘梦阳)据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道,近日,一名研究人员在英国北海海域潜水,发现一片有着约1万年历史的史前森林,其面积可能达到数千英亩。

据悉,45岁的唐·沃森在距离诺福克郡克莱海岸仅300米处进行潜水时,发现了这片“迷失森林”。她在海下发现完整的栎树,其枝干长度达8米,科学家认为这些树木自冰河时期起就藏在诺福克海岸一带了。这片史前森林有可能是由于去年冬天的暴风雪天气而得以被发现的。

唐·沃森与她的搭档鲍勃·斯普雷一起运行海洋保护社会研究项目,在英格兰东部展开研究。她称这一新发现让自己“彻底振奋”了。“一开始,我根本不相信我看到的是真的!海岸一带太崎岖不平,我决定潜得更远一些,在游了300米开外后,我发现了一段深色的脊状物。当我凑近看后,我发现那是木头,接着又发现了整个树干,顶端还有树枝,像是被砍了。能够发现那些静躺了成千上万年的树木实在太神奇了。”

沃森在英国北海海域潜水经验长达16年,她说这些树木仅是一片巨大森林的一部分,预估森林面积达到数千英亩。如今这些倒下的树木已形成天然暗礁生态圈,成群的小鱼和植物在这里栖息繁衍。

沃森的搭档鲍勃·斯普雷说:“这就像《霍比特人》或《魔戒》里的场景,是一个我们未知的世界,地理学家都为之兴奋,这真的是一个奇迹般的发现。我们准备潜下去更多次,以便绘制这片森林的地图,确定它的规模大小。”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英国 潜水 史前 森林 研究人员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