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奥巴马谈中国遭讥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1月22日电(远达)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月20日晚间,在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了全面阐述今后1年美国内政和外交施政方针的国情咨文,其中三次直接提到中国。

BBC中文网 1月 21日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其国情咨文中警告说,中国正要主导制定亚太地区的贸易规则。他促请国会授权他“推广贸易”,在亚洲与欧洲推进“不但自由还公平”的贸易协定,以保障美国工人。

中国网民迅速就奥巴马国情咨文中关于中国的部分作出回应。从新浪、腾讯两大微博平台的发帖情况来看,主要以批评和讥讽美国为主。

广东珠海网民“h实在”质问:“你流氓可定?我君子不可定?”

江苏常州一位网民说:“真不要脸啊,你们把污染类企业转到发展中国家自己当然可以大幅削减啦!”

广东江门的“逐渐没了耐心”说:“你们美国要富起来,中国就不用?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更需要物质上的富有!现在经济全球化不能由资本主义国家死死掌握,发展中国家也需积极应对,这是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的中国顺应经济全球化的具体体现。”

贵州网民邱雯说:“尽说好听的,你们的行为也使得ISIS(伊斯兰国)强大起来,弄得全球一团糟。”

也有网民认为美国制定规则中国可以不管。浙江杭州的陈野风说:“凭啥非得美国人定规则,你定的规则我们有必要遵守吗?”

天津网民“水西庄的狮子”说:“美国有规则书写权,中国有规则最终解释权。”

广东深圳的牧古汀说:“会叫的狗不咬人,以前美国可从来没把中国放在眼里,大使馆敢炸,飞机敢撞,现在只能叫两声了。”

上海浦东的“容我吐个槽Ryan”则劝架说:“大家都别叫,规则谁来定不看别的,只看实力,况且市场那么大,那么多细分市场,中美互有长短,规则不是一句话就写成的。中美亚太博弈的好戏刚刚开始,我们要做的是,能写规则就写规则,不能写就适应,不要跟利益过不去,更不要去做民族主义压到经济利益这种屁股指挥大脑的蠢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王辉标签: 奥巴马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