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卫生安全认证大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网叶依 2015-01-22 16:05: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卫计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国家认监委批准的卫生行业首家认证中心——中卫安认证中心成立启动仪式暨卫生产品认证研讨会,于2015年1月17日上午在北京召开。

  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我国卫生行业首家认证机构—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在北京正式成立。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认监委和卫生行业相关部门、检测机构的1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认证中心成立大会并见证这一机构的诞生。

  近年来,在国家认监委的统一管理下,国内交通、电力、环保、农业、纺织、汽车等多个行业,都根据需要设立行业内从事产品认证、管理认证、服务认证的机构,对促进我国企业提高管理水平,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规范市场行为,保障消费者利益等方面,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这次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的成立,填补了我国卫生行业没有相应认证机构的空白。

  中卫安(北京)认证中心负责人表示,为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推动我国卫生行业产品质量标准的贯彻落实,规范卫生产品认证市场,作为独立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中心将严格按照国家认监委“统一监管”的模式,根据我国现行的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按照国际通行的认证认可准则,建立有效的管理体系,有计划、分步骤开展各项卫生产品认证工作;另外,中心还将根据行业特点,梳理卫生产品相关标准,制定更加切合实际的认证标准和规范准则,逐步形成一套为企业卫生产品认证服务的工作体系,以公正诚信的结果尽快赢得消费者和相关部门采信。

  国家认监委和卫生行业专家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中心从零开始,严格按照有关管理规定和技术规范开展工作,打造一流专家队伍,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将更多、更好的功效确切、质量过硬的卫生产品推荐给消费者。

  根据国家认监委批复,目前中心先行开展一次性卫生产品、抗菌产品、口腔保健产品三大类十一个种类的产品认证工作,并根据消费者和市场需求,逐步扩充专家队伍、拓展检测能力,开展其它卫生产品的认证工作。(叶依)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