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外交部发声明指责日本不愿学习历史教训

中国日报网程尔凡 2015-01-22 10:39: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1月20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称,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日前将北方领土问题与乌克兰问题相提并论,称两者都是“用实力改变现状”。俄罗斯外交部21日就此发表声明,主张俄方对日本北方领土的占领是正当的,并指责“日本不愿学习历史教训”。

声明称“军国主义日本与纳粹德国一同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用军事力量破坏现状、占领了众多国家”,并主张北方领土成为俄罗斯领土是二战的结果。声明还强调“岸田外相试图修正对战争的原因和结果的一般理解”。

岸田20日在比利时首部布鲁塞尔演讲时称:“在乌克兰发生的是用实力改变现状,北方领土问题也是用实力改变现状”。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