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摩纳哥大使畅谈中摩交流 米兰世博会场馆设计抢先看

中国日报网刘梦阳 2015-01-22 09:28: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摩纳哥大使畅谈中摩交流 米兰世博会场馆设计抢先看

2015年1月21日,中国日报网记者专访摩纳哥驻中国大使冯德琳女士(Catherine Fautrier)。(摄影:摩纳哥驻华大使助理 孙磊)

中国日报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 刘梦阳) 2015年是中国与摩纳哥公国建交20周年。1月21日,中国日报网记者专访摩纳哥驻中国大使冯德琳女士(Catherine Fautrier),就中摩两国交流、2015年米兰世博会摩纳哥场馆筹建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冯德琳希望中国与摩纳哥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通有无。

摩纳哥大使畅谈中摩交流 米兰世博会场馆设计抢先看

在交谈中,冯德琳女士不时流露出对中摩友好愿景的认同感。(摄影:摩纳哥驻华大使助理 孙磊)

2015年米兰世博会是继2010年上海世博会后的第一届世博会,本届主题是“给养地球,生命的能量”。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记者就网友所关心的问题——两届世博会摩纳哥场馆有何不同——向冯德琳女士请教。

摩纳哥大使畅谈中摩交流 米兰世博会场馆设计抢先看

2015年米兰世博会摩纳哥场馆内部设计概念图。场馆内部将设有盒状的小隔间,每个小隔间的主题都不同,包括农业、环境、海洋开发和保护等,人们可以进入里面进行参观体验。(供图:摩纳哥驻华大使馆)

冯德琳女士先简要介绍了场馆设想:“2015年米兰世博会摩纳哥场馆面积将达到100平方米,尽管没有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的大,但也相当大了。场馆内部将有盒状的小隔间,每个小隔间里主题都不一样,有农业、环境、海洋开发和保护等等,人们可以进入任意一个进行参观体验。”在将米兰世博会摩纳哥场馆和上海世博会摩纳哥场馆进行比较时,冯德琳女士表示最大的区别就是,米兰世博会后,场馆会被拆卸,原材料可供二次利用,经济环保,这样的理念非常好,也很符合本届世博会的主题。

摩纳哥大使畅谈中摩交流 米兰世博会场馆设计抢先看

2015年米兰世博会摩纳哥场馆内部设计概念图。场馆内部将有盒状的小隔间,每个小隔间里主题都不一样,有农业、环境、海洋开发和保护等等,人们可以进入任意一个进行参观体验。这是海洋生物主题的隔间设计图。(供图:摩纳哥驻华大使馆)

2015年是中国与摩纳哥公国建交20周年。冯德琳女士自担任摩纳哥驻华大使以来,一直致力于中摩两国友好交往。2015年,中摩两国将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冯德琳女士介绍,3月,摩纳哥蒙特卡洛芭蕾舞团将于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芭蕾舞剧;5月,摩纳哥杂技团也将来到中国,在多个城市进行超过一周的巡演;6月,在北京和上海将举行“摩纳哥周”,展现摩纳哥文化的方方面面;10月,摩纳哥企业家团也会访问中国,在北京与中国企业家进行交流。

今年3月13日至15日,中国将在摩纳哥举办艺术节。去年春节期间中国已在摩纳哥举办一次艺术节,反响热烈,而今年的主题则是内蒙文化。冯德琳女士称,摩纳哥是一个文化多元、开放包容的国家,而中国也是个多元化的国家,各省市的文化传统皆不一样,她本人去过北京、上海、成都、西安、深圳、香港等多个中国城市,非常喜欢探索不同类型的民族文化,今年的草原文化节同样令人期待。此外,在谈到中国昆曲电影《红楼梦》于2014年12月在摩纳哥国际电影节上获奖时,冯德琳透露,鉴于中国电影蒸蒸日上,优秀作品层出不迭,摩纳哥2016年将举办中国电影节,专门展映优秀的中国电影。

摩纳哥大使畅谈中摩交流 米兰世博会场馆设计抢先看

正在修建的2015年米兰世博会摩纳哥场馆施工现场。(供图:摩纳哥驻华大使馆)

在交谈中,冯德琳女士不时流露出对中摩友好愿景的认同感。她表示,摩纳哥人都对中国文化很好奇,也觉得很有趣,愿意互相了解更多;如今摩纳哥的每一所公立中学都设有中文选修课,孩子们可以自由选择学习,她的儿子就修习了中文。冯德琳女士期待中摩有更多、更好、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编辑: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刘梦阳标签: 摩纳哥 中国 交流 米兰 世博会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