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理财比挣钱重要,生财有道

中经网 2015-01-20 14:24: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理财比挣钱重要,生财有道

  “生财有道”历来都是人们挣钱的美好愿望。但是,如何才能真正挣到钱?穗金所认为,理财比挣钱生财!因为无一例外,每位富人最善于的不是“让人挣钱”,而是“让钱挣钱”!这就是理财!那么,怎么才能更好地理财?

  只拿闲钱做投资

  理财别逞能。不是说你没本事,而是“多大本钱就拿多大回报”,这本钱只能是闲钱,要预留生活备用金或“保命钱”。因为理财最基本的提前,是保障基本生活需要。预留必要的费用,能满足必要的日常开支,应对不可控的突发资金事件。这部分资金,一般是3-6个月的生活开支,绝不能拿出投资理财。

  只有这样,拿闲置的钱做投资理财,就算亏了,也不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要想闲钱不亏,当然得优选一些稳健的投资方式,资金安全有保障。

  拒绝冲动型理财

  很多人理财,都是哪儿火热往哪儿走。正如购物一样,投资一个理财产品的理由是“需要”、“合我意”,而不是“大家都去”或是“活动多”。这并不是什么真正意义上的投资理财,有的只是投机的撸羊毛思维。盲目跟风看起来没啥坏处,但实际上最伤财,比如冲动之下忽视了理财产品的安全性;又比如理财过热间接导致收益率下降。

  其实,有头脑的投资者往往能在市场发生变化的时候独善其身,就在于比你多走了一步。那就是,理财前多想想,拒绝冲动理财。这无形中降低了风险,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

  依靠常识网络理财

  寻找变化中的不变,这就是富人能挣大钱的“常识”。理财过程中,什么是不变的?“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就是一则金科玉律。

  “对付”该常识,最好的方法是忌目光短浅,分散投资和集中投资有机结合起来,绩优股要长期持有。具体执行时,不要执着于一个投资机构,但是要精选一两个你最擅长的理财产品进行多元化投资。比如,可以在人人贷理财,也要选上穗金所、你我贷等好平台;不过在理财产品上,集中选择担保理财产品,这样不仅能分散风险,还能多赚点钱。

  对个人财富做定期体检

  财富可不是死物,没个“生老病痛”。它一旦出现“老弱病残”问题,总会让人们抓狂得想犯罪。既然人可以为了预防疾病可以体验,财富为啥不可以呢?

  对个人财富做体检,就是针对持有财富的收入支出、资产负债等,从风险控制、合理负债等角度进行分析和预测。从而清楚自己在日常饮食、生活作息、娱乐交际等方面是否需要增减;分析现有网络理财产品是否需要变动;预测市场经济影响下下,理财方式是否需要调整等,保证个人财富处于健康状态。

  善投网络理财

  在穗金所等网络理财平台,我们最常看到“4倍余额宝”、“40倍银行活期”等标语,这不是信口开河。在活期长久0.35%、余额宝即将跌破4的情况下,网络理财仍坚挺在12%的高收益,确实比前两者更会来“财”。

  但是,并不是所有网络理财都100%安全,投资有风险是真理。可以说,网络理财是一门需要热情和时间才能顺利投资成功的学问。我们需要研究网络理财平台的业绩、口碑、保障措施。所以,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为了高收益而选择收益率超过18%网络理财产品,最重要的是安全。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