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P2P网贷平台“抢用户”真的合适吗?

中国网科学频道 2015-01-20 10:49: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P2P网贷平台“抢用户”真的合适吗?

  在经济学中,竞争一般是指经济主体在市场上为实现自身的经济利益和既定目标而不断进行的角逐过程。竞争最大的意义在于可以使经济主体更加透明化和公开化。比较有意思的是,当竞争不断出现在火爆的P2P网贷行业中,反而使一部分网贷平台变的更加不透明了,他们往往为了争抢潜在的投资用户,隐瞒平台固有的实力,不通过业务模式和风控水平,而只是通过“豪言壮语”来降低风险,他们如此“抢用户”真的合适吗?

  其实,从根本原因上来分析,发生在2014年年末的网贷平台疯抢用户现象是一种“市场倒逼”的结果。很多平台从成立之初只看到了行业所带来的巨大利润,他们想的是既然别人都能做,而且做的很好,那为什么自己就不可以呢?于是,大家就看到了一些网贷平台,其从业人员基本都不是互联网金融背景出身,有的只不过是搞了一段时间的互联网就自认为通晓金融,甚至还有的网贷平台老板既没有做过互联网,也没有做过金融,却偏要打肿脸充胖子。现在,那些由于经营和管理而出问题的平台弊端开始逐步显现,他们意识到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用业务模式和风控为时已晚,只能非正规的去“抢”用户了。

  除了平台成立之初的盲目性,政策的空白也是导致年末疯狂的一个很大原因。政策对于市场不当的干预往往就会导致市场进行反向选择。不过投资人也不必太过惊慌,像钱多多、新新贷等知名的平台,正是靠着稳健的抵押贷款模式和完善的风控水平而在日益激烈的网贷市场中不断做大做强,而且他们的从业人员几乎都出自互联网金融行业。看来,只有认清自己,看懂这个行业,最终才会存活。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李嘉诚商业帝国巨变:一个月内“扫荡欧洲”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
        China Daily Website - Connecting China Connecting the World
        USEUROPE AFRICAASIA 中文双语Français

        Sorry, the page you requested was not found.

        Please check the URL for proper spelling and capitalization. If you're having trouble locating a destination on Chinadaily.com.cn, try visiting the Chinadaily home page

        BACK TO THE TOP
        Copyright 1995 -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License for publishing multimedia online 0108263

        Registration Number: 130349
        FOLLOW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