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梦断“紫荆花”香港投资移民暂停

中国网科学频道 2015-01-19 11:34: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月14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新公布的年度施政报告中,无预警地表示1月15日起暂停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即香港投资移民)。有相关消息表明,此“暂停”措施将极有可能是永久性停摆,这一突如其来的巨变引起了国内媒体、移民领域、投资客们的哗然,投资移民全球势头风生水起之时,紫荆花之都何以自断“财”路呢?

  据香港入境处数据,截至2014年9月30日,累计有40392宗投资移民申请获通过,九成为内地人士,申请人数的激增导致香港入境事务处案件积压过多,超出了政府的审理负荷。与此同时,有别于其他移民大国为提振本国经济大力推行投资移民法案,吸纳大量海外资金,香港向来经济稳定健康,但人口老龄化却成为其最大的负担,迫使香港更积极地释放本土劳动潜力,培育本地人才,香港不为“财”路为“才”路的发展方向,致使了实施12年之久的香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最终暂停。

  外联出国上海事业部林培赟总经理表示,早在施政报告出台前,业界普遍预估施政报告将宣布提升投资移民计划准入门槛,但没想到港政府直接暂停了该计划,着实令人措手不及。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不同于去年加拿大的“一刀切”,香港暂停计划并不影响入境处在暂停日前收到的移民申请,包括已获批及仍在处理的申请。也就是说,在1月14日香港入境处下班前递交的申请依旧具有效力。因此,已经入表的客户无须担心会受到政策变动影响。

  那么问题来了,在2014年至2015年初,移民市场发生了一连串的变化,英国、匈牙利开始提高投资额,加拿大收紧移民政策,澳大利亚推出高端投资者签证政策,美国面临现行移民法案续签问题等,现在香港投资定居计划又被叫停,这意味着中国富人海外移居目的地的选择又少了一个,那国人的移民梦想该何去何从?

  对此,外联林总表示,除了香港,内地富人近年受“移民不移居”思潮影响,对移民欧洲的兴致颇高,因为欧洲多国的移民法案中不要求移民监、投资门槛低、办理周期也短,其中尤以匈牙利独领风骚,在2014年一跃成为市场上的一匹大黑马。以外联出国匈牙利客户为例,就曾在1个月内获批居留卡,速度之快令业界哗然。

  据《匈牙利新导报》报道:2014年购买参加匈牙利特殊国债移民项目的人数是前一年的5倍,仅一年半的时间,国家已因此收入4.9125亿欧元,其中87%的认购来自中国。匈牙利之所以受到中国投资人如此追捧,同它极高的投资性价密不可分:申请人仅需购买30万欧元匈牙利国债,便可在1个月左右全家获批匈牙利永久居民身份,畅享欧盟系统教育和免费公立医疗,畅行26个申根国,打开通往欧洲各国的大门,国家担保投资款5年后返还,稳定安全。更值得一提的是,匈牙利不仅免除了“移民监”的规定,取消了申请人获得永居后必须半年入境一次的要求,更为中国申请人大开便捷通道,在匈牙利驻北京大使馆即可递交永居申请资料,连登陆都省了,彻底实现“零”居住。

梦断“紫荆花”香港投资移民暂停

  但对于匈牙利能否一直以欢迎的态度对待投资移民群体,业界还是心存疑虑。尤其在法国《沙尔利周刊》遭袭事件后,欧洲各国的反移民情绪暗流涌动,之后将怎么样发展,是否会演变成一场抑制新移民的浪潮,目前都不得而知。

  香港投资移民变政就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任何国家的移民政策都不是一成不变的,一味的等待与观望,很可能就错过这个国家,错过一个优质的移民计划。有移民想法的人还需及早出手,把代表更优质、更便捷生活的“绿卡”早日收入囊中,移早不移迟!

梦断“紫荆花”香港投资移民暂停

分享到6.79K
脱钩 多给狗粮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