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不缺资金缺人才 香港投资移民今起画上休止符

中国网科学频道 2015-01-16 13:56: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月15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昨日在2015《施政报告》中宣布,被称为“投资移民”的资本投资者移民香港地区计划,从1月15日起暂停接受申请。继加拿大关闭联邦投资移民后,又一备选的移民目的地从内地投资者的菜单上暂时划去,好几个热门国家的投资移民计划难度日趋加大,已是不争的事实。国内移民行业领导品牌外联出国顾问集团表示,香港投资移民急刹车,势必有大量投资客转而选择其他移民国家,尤其是替代度最高的美国,可能会有一波申请人数的爆发性增长。

不缺资金缺人才 香港投资移民今起画上休止符

  香港投资移民受内地投资者欢迎

  香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政策规定,申请人投资1000万港元以上到指定的获许投资资产类别,即可携同受养人(即配偶及十八岁以下未婚及收养的子女)投资移民香港,维持投资7年,即可撤回投资,同时申请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

  虽然投资额度较高,申请周期也相对较长,但是因为香港地理和文化优势,一直是内地投资者较为热衷的移民目的地。加上投资移民人士无需长期居留香港坐“移民监”,且不会取消内地户口,也吸引了许多更倾向于“移民不移居”的投资者。

  根据截至2014年9月30日,总共有40392人申请香港资本投资者计划,其中来自中国内地的申请有36344,即90%为内地人,而这其中又有90%只要身份但并没有到香港。

  美国投资移民或成替代首选

  对于那些还没有来得及提交申请的投资人来说,当务之急便是寻找替代的目标国家。放眼全球投资移民市场,最为接近投资者心理预期的,当属申请门槛低、且同样没有“移民监”的美国了。

  相对于香港1000万港元的投资额度,美国投资移民只需最低50万美元的投资金额,申请人和配偶、孩子便可获得绿卡,比之7年才能获得身份的香港,美国投资移民的资金和时间成本更低。

  同时,美国也是世界上教育系统最为完善和发达的国家,拥有最顶级的高等教育资源。2014年世界大学排名前10位中,有8所大学位于美国。而大部分的美国名牌大学每年留给国际生的录取名额往往只有10%左右,这就意味着,拥有美国绿卡的学生与其他国籍的留学生相比,考上名校的概率将大得多。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为了孩子教育而移民的家庭,将美国设为首选。

  美国对于移民居住要求的宽松也是其受欢迎的重要因素。“移民不移居”这个概念,其实最开始是用来描述美国投资移民的。外联出国移民专家透露,许多外联的美国客户,在全家取得绿卡后,仍把事业和生活重心放在国内,也有少数家庭中的父母一方陪同孩子前往美国居住求学。一家人可以自由往来中美之间,事业和生活两不误。

  外联出国移民专家还介绍,通过数年来的实践证明,美国投资移民的成功率相当之高。单就外联出国近十年的案例数据来看,截止目前美国投资移民的成功率可谓百分之百——100%条件绿卡获批;100%绿卡条件撤销(即转成永久绿卡)申请获批;100%投资期满项目全额还款。外联出国有信心也有能力,在未来继续保持这三个100%的行业记录。

不缺资金缺人才 香港投资移民今起画上休止符

  全球移民环境趋严 尽早申请方为上策

  这两年来,由于加拿大投资移民政策的缩紧,美国投资移民的申请数量明显出现了飞跃式增长。而此次香港投资移民紧急暂停,预计将再次给美国投资移民施加申请人数的压力。总体来说,全球投资移民的环境正处于全面紧缩的通道中,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人有能力走出国门,这一趋势将更加明显。

  2015年,也正值美国投资移民风向多变的一年。业内多方估计,随着申请人数的暴增,曾多次被提及预警的美国投资移民排期倒退将极为可能在今年成为现实。同时,今年9月30日,美国投资移民的区域中心法案又将到期,最低投资额要求也会面临涨价的可能。外联出国移民专家建议,对于投资人而言,目前最佳对策便是抓紧美国投资移民排期前的最后时机,尽早递交申请,以不变应万变,将未来变数带来的风险降至最低。

分享到6.79K
多给狗粮 扫货去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