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恒源祥开启全国寻找编织达人之旅暨“恒源祥”杯江阴编织达人大赛总决赛

中新网 2015-01-16 11: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111日,由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指导,江阴红柳集团承办,江阴市人社局、江阴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江阴电视台、上海恒源祥绒线有限公司、唯我私纺馆协办的2015“恒源祥” 杯江阴编织达人大赛总决赛在江苏省江阴市万达广场隆重举行。

恒源祥开启全国寻找编织达人之旅暨“恒源祥”杯江阴编织达人大赛总决赛

经历了前期四轮海选,总决赛以6010的形式开展,热闹的作品走秀活动加上选手们及兴编织创作,最终由专业评委现场进行严格评审,十位优秀的“编织达人”在观众们见证中隆重诞生,开启了中国民间编织达人走向世界传承与宣扬民族传统技艺的新篇章。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73岁的江阴老奶奶精心制作了一份“年年有余”绒线作品进行了现场义卖,承诺将款项全部捐给江阴市贫困儿童,成为他们的助学资金。

同日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城市处副处长洪春慧、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执行副会长吕福玲、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高莲英、无锡市妇联代表陈锡云、江阴市妇联代表周晓虹、孔晓燕、江阴市人社局代表吴福庆、上海恒源祥绒线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强、江阴市红柳集团总经理黄磊、江南大学服装系主任沈雷等,共同来到位于江苏省江阴市社区编织吧,为江阴妇女的创业致富之路共谋未来。众领导、专家表示,希望妇女同志们在社区编织吧交流兴趣爱好,切磋编织技能的同时,用一双巧手赢得更多经济收入,达成精神文明与物质文明的双丰收。据悉,这一中国传统技艺将以全国社区连锁模式推广,让更多的妇女同志从中获益。

编织文化历来是让中国人引以为豪的传统技艺,在经济发展与社会节奏都越来越快的时代背景下,培养大众对手工编织的爱好,帮助编织爱好者乐享手工编织带来的乐趣,组建中国手工编织者队伍,同时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传统技艺,是本次大赛和活动的宗旨所在。

享有“绒线大王”美誉的中华老字号——恒源祥,经过多年与全国妇联、全国手工编织协会共同探索与实践,一直努力在让更多的人了解手工编织,学习编织技艺,今天江阴的赛区只是第一站,未来编织达人活动会越来越多,恒源祥旨在全国范围内寻找编织达人,目的让优秀精湛的传统手工技艺重现历史舞台,为中国非物质文化的发展树立创新模式,请相信此刻开启的是一条不同寻常的寻找之旅,越来越多的民间高手会浮出水面,恒源祥要证明给让全世界编织人们,真正的编织达人在中国!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恒源祥
多给狗粮 扫货去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