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000万美元融资后 爱钱进再获国家级安全认证

中国网 2015-01-16 11:0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000万美元融资后 爱钱进再获国家级安全认证

  据统计,2014年新上线的网贷平台超900家,这些平台平均注册资金约为2784万元,同比2013年的1357万元,增长了1倍。然而,伴随着互联网金融繁荣发展接踵而至的,却是各类互联网金融平台资金、信息安全问题的不断曝光,能否打造高规格的信息安全体系保障用户资金安全,成为广大投资人选择平台的重要关注点之一。

  各个平台都使尽浑身解数来打造一个安全的品牌背书,因此,获得国家级权威安全认证成为各家P2P企业追逐努力的方向。日前,致力于做全透明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爱钱进(news.iqianjin.com)宣布,成为P2P行业首批获得中国金融认证中心认证的企业,将以“国家级安全体系”为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hina Financial CertificationAuthority,简称CFCA)是经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信息安全管理机构批准成立的国家级权威安全认证机构。据爱钱进透露,此次CFCA为其提供的安全电子签章系统是一个公正、权威、第三方提供的,具有可靠性、保密性、不可抵赖性、可防篡改、可校验的公共安全电子签章服务平台,目前在国内,已有包括工行、农行等在内的上百家银行以及众多政府机关、大企业集团都采用了CFCA提供的第三方安全认证。

  对此次合作,爱钱进创始合伙人董祺指出,“为每一个人提供更公平、高效、透明的金融服务是我们爱钱进的重要使命,除却自身对风控的把握,也必须为投资人营造更便利、更高效、更安全的投资环境。未来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的竞争是IT、风控、研发几个维度的竞争,在修炼自身风控能力的同时,引入CFCA安全认证体系将是爱钱进巩固企业可持续竞争力的关键一环。”而行业人士也普遍认为,此次合作不但是切实为投资人的网上交易安全提供保障,也更将对规范市场运作起到良性推动作用。

  公开资料显示,爱钱进此番上线的CFCA电子印章服务对之前的印章服务进行了技术升级,无需繁琐的设置,简单下载PDF合同便可看到整存宝和零钱通对应的认证电子签章,该认证签章无法被篡改、伪造,投资人可完全消除因合同有效性带来的资金安全顾虑。

  2014年12月,爱钱进刚刚成功完成5000万美元A轮融资,行业内部人士分析,此次合作是爱钱进持续发力安全体系打造,树立核心竞争力树立竞争壁垒的战略部署。此前,爱钱进已经与全球最大征信机构益博睿(Experian)展开量化数据风控模型开发方面的战略合作,在债权资产上坚持线下征信的可信度与真实性,通过层层把关精挑细选,从源头保证对投资人的优质债权资产供给。

  “互联网金融的本质是金融,核心是资金安全,只有掌握了风控核心技术以及互联网安全防控技术才是P2P公司未来健康发展的基石。”董祺如是说。诚然,好钢要用在刀刃上,也只有把核心风控和数据体系做好了,将金融服务安全地提供给更多人,才能更好地谈实践普惠金融的意义。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钱进 安全认证体系 风控 CFCA 安全体系
多给狗粮 扫货去
互联网银行崛起:或倒逼传统银行的改革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