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0万亿基建投资利好 矿山破碎行业再迎春天

光明网 2015-01-15 11:04:4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彭博社1月6日报道,中国政府已批准总投资超过10万亿元人民币的基础设施共计400个项目。据悉,这些项目集中在交通运输、采矿、清洁能源等七大行业,这些项目将从2014年底持续到2016年,2015年开工项目预计约300个。

  中国扩大对采矿业的投资,显然对矿山破碎行业是个重大利好。据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推测,“如果进行资金投入,主要会投入到一些能改善经济效益的领域,比如推进制造业升级换代,推动服务业、节能环保产业及民生领域的发展等等”,可以预见,本轮对采矿业、制造业的投资重点是升级换代设备,注重环保降耗,提质增效。

  我国长期存在的粗放型矿山开采模式在生产中产生的高能耗和高污染对环境造成了很大压力,随着国内社会环保理念的不断深入,这种落后的发展方式逐渐被摒弃,而不断淘汰高能耗、低产出的矿山破碎设备已成为必然趋势。在新一轮大规模投资采矿业的形势下,那些注重产品更新和优化升级,投入大量资金和科技力量研发大型环保智能的矿山机械设备企业也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据国内矿山机械行业人士介绍,目前全国生产经营破碎机的民营企业约有4881家,其中在河南的约有1392家,占总数28.5%,而仅在郑州就有1076家,占总数的22%,行业较为集中。在“豫系”矿山机械行业,黎明重工以研发实力强,产品质量高颇负盛名。

  据了解,成立于1987年的河南黎明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大中型破碎、制砂、磨粉设备,研、产、销三位一体的股份制企业,拥有国内颇具实力的矿山机械综合性技术开发研究所,是国资委批准的首批国家级企业研发中心,汇集了一大批技术精湛的科研精英,现有高级工程师25人,工程师46人,高级技师165人。黎明重工产品在国内同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1:2008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欧盟CE认证和俄罗斯GOST认证,产品远销全球120 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国家扩大对采矿业的投资背景下,相信以黎明重工为代表的“豫系”矿山机械研发生产企业推出的国内外一流大型、环保、智能矿山破碎设备必将能够在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上再立新功。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矿山机械 利好 GOST 采矿业 基建投资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