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P2P投资心得:积木盒子、保必贷和陆金所

中国网科学频道 2015-01-14 14:50:1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P2P作为一个新事物,各种捧各种黑不足为怪,生在一个伟大的金融变革时代,不参与进去好像有点对不起自己,但是,现在P2P平台各种负面报道不断,甄别平台还是相当重要。投资网贷有几年了,新年之际将我所有的网贷投资经验分享给各位同样投资P2P网贷的投友们,希望大家可以在新年里获得满意的回报。

  对自己的资金进行不同投资配比,进行分散投资是投资理财的一个重要原则。下面说说我关注和有所尝试的主要是三个主流平台——积木盒子、保必贷、陆金所。

P2P投资心得:积木盒子、保必贷和陆金所

  【积木盒子】平台背景8分、安全系数8分、透明度8分、流动性8分、知名度8分、收益率7分

  平台背景:风投系(银泰资本A轮,小米和顺为领投B轮,小米应该引了不少米粉进来)

  安全系数:2013年8月份上线,第三方资金托管机构为汇付天下;平台的风控团队大部分成员都有金融背景。

  透明度:第三方资金托管为汇付天下,整个资金流向和用途监控都非常透明;对借款人的信息披露非常详细。

  流动性:先息后本24小时可以转让,等额本息3个月可转让。

  知名度:市场知名度高。

  收益率:年化收利率在8%~13%之间,偏稳健型。

  建议:

  个人认为积木盒子适合本金不大,对流动性要求高的人群。100元起投的门槛可以说很低了,而一天后即可转让的高流动性对于随时可能用钱的人来说很重要,收益算中等偏下,但是无论相比银行存款还是余额宝等产品还是高了很多。适合对流动性要求高的资金进行投资。

  【保必贷】平台背景9分、安全系数8分、透明度8分、流动性7分、知名度7分、收益率8分

  平台背景:国资系(完成A轮融资,国资战略入股,据说是上海第一家国资,上海人向来保守,敢投说明这家还是比较靠谱的)

  安全系数:2014年9月份上线,第三方资金托管机构为汇付天下;平台的项目由十家国资担保公司进行担保(目前看主要是两家),平台对担保公司和项目有两层风控,据了解首席风控官出身招商银行、曾经和证大财富、合盘贷的老总一起创业,还帮助合盘贷获得了“年度最佳P2P风控奖”,目前借款企业均为上海本地企业,风控团队会走访借款企业,对借款企业进行筛选。

  透明度:第三方资金托管为汇付天下,资金去向透明,账户由投资人掌控,平台对借款人的信息披露详细。

  流动性:债权在投资一月后可转让,流动性较佳。

  知名度:市场知名度较高。

  收益率:年化收利率在10.3%,偏稳健型。

  建议:

  个人认为保必贷适合有一定本金,对资金流动性要求不太高,既看重安全,又对收益有一定要求的用户。在国资系里,相比同为国资系的开鑫贷、金开贷要高了不少。国资战略入股是平台的重要背书,再加上国资担保公司本息担保,对于投资人来说,保必贷可以作为投资的基础配置,给予整体投资一个安全的“基本盘”。适合对流动性要求不大高,却要兼顾安全与收益的投资人。

  【陆金所】平台背景9分、安全系数9分、透明度8分、流动性6分、知名度9分、收益指数6分

  平台背景:银行系(完成A轮融资)

  安全系数:陆金所具有国资背景,属于平安银行旗下的P2P平台,银行背书的金字招牌,等于是平安银行直接担保,安全保障无需多说。

  透明度:陆金所作为平安银行下的P2P平台,属银行系网贷,投资人并不需要直接选择借款人,而是通过系统匹配完成,不过银行系资金的用途应该是十分明确的。

  流动性:借款产品以 3年期长标为主,只有两款产品具有转让功能,其中稳盈-安e 1万起投,60天可转,另一款产品起投金额10万,还不一定每标可转。其中资金流动性较差。

  知名度:市场知名度高。

  收益率:预期年化收益在7-8%,是网贷平台中较低的,1000元起投,对工薪族有一定门槛。

  建议:

  个人认为陆金所适合资金雄厚但不追求高收益的人群,不用担太多心,但收益不会太高。对工薪一族来说,适合拿压箱底的钱来投资,安全系数度高。

  最后,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对于网贷投资者而言,还需擦亮眼睛,多听多看,坚持自己的独立判断。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陆金 投资理财 投资心得 投资网 积木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