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2014新媒体排行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2014-12-19 13:31: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18日下午,2014新媒体排行榜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包括国家网络主管部门、高校权威专家、主流媒体主编、知名新媒体机构等嘉宾在内的500余人参加。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尹明华在论坛上发布主题报告《两微的非典型学术观察》。这是国内学术界对微信、微博两大新媒体传播载体最新研究成果。报告立足中国新媒体发展现状,全面梳理微信、微博传播特点,从多个维度审视目前“两微”传播价值评估体系,并对完善“两微”专业评估提出权威见解。其中,增强学术界专家考评、引入动态化考核、避免量化测量对三俗内容的倾斜等建议受到与会者的广泛认可。

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在论坛上发表演讲《自媒体:新渠道,新生态》。他提出,网络抄袭一直是新媒体传播领域的一大弊病,并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新媒体发展。如何保护内容生产者免受抄袭困扰,是新媒体平台和许多自媒体人都在思考的问题。他以今日头条为例,通过消重算法等技术手段打造多重筛查机制,搭建内容生产和传播的新生态,对原创作者和内容给予更多激励,目前已取得成效。

作为新浪微博产品总监,刘新征的主题演讲《新媒体的黄金时代》则从品牌价值角度重新解读了社交网络的繁荣。他提出,社交网络的深入发展,给新媒体品牌留下大量机会和发展空间,品牌和平台对此都需重新认识。

数据显示,新浪微博上的传播呈现明显的金字塔结构,以具体行业为例,集中在塔顶的10%内容生产者消化了70%的用户流量。今年以来,微博加大了行业品牌的扶持力度并取得不俗成绩,特别是与第三方评估机构联合进行流量输出,让品牌方与平台均获益良多。

刘新征认为,“自”媒体的“自”将逐步消失,商业需求和变现能力将成为自媒体未来发展的重要机遇,微博也将通过“微博自媒体平台”帮助其实现商业变现。

digiwork云途总经理方俊为大家了带来了《重新发现自媒体价值》的演讲,他提到,粉丝的商业价值,是衡量自媒体商业价值的唯一标准。订阅者价值和传阅者价值相辅相成,但都需要重新思考。自媒体的商业逻辑,也需从批发用户到零售用户、从销售广告位到销售人群、从销售粉丝量到销售影响力等方面重现定义。

作为又一项重要内容,本次论坛揭晓了中国政务新媒体、融合媒体、新兴媒体、自媒体、企业新媒体五大领域15项大奖,并公布各自领域十大微信号。该奖项由权威专家及业内公认独立客观的评估机构新媒体排行榜共同评选诞生,被视为当前国内新媒体领域最高奖项。

其中,微信公众号“共产党员”荣获政务新媒体最有价值大奖,“上海发布”获政务新媒体最佳表现大奖、“最后一公里”获政务新媒体最具潜力大奖。

“央视新闻”荣获融合媒体最有价值大奖、“人民日报”获融合媒体最佳表现大奖、“新北方”获融合媒体最具潜力大奖。

“微信路况”荣获新兴媒体最有价值大奖、“卡娃微卡”获新兴媒体最佳表现大奖得主、“新闻哥”获新兴媒体最具潜力大奖得主。

“视觉志”荣获自媒体最有价值大奖、“占豪”获自媒体最佳表现大奖得主、“吴晓波频道”获自媒体最具潜力大奖。

“格上理财”荣获企业新媒体最有价值大奖、“万达集团”获企业新媒体最佳表现大奖、“海尔”获企业新媒体最具潜力大奖。

作为本次论坛另一重要看点,同步举行的五个圆桌分论坛邀请了各领域近百名人大咖,就人们关心的新兴媒体、媒体融合、政务新媒体、自媒体和企业新媒体发展五大议题展开思维碰撞,来自全国各地数百名报名者现场与嘉宾对话,共谋新媒体行业未来。

本次论坛由复旦大学、新媒体排行榜、Digiwork云途联合举办。新媒体排行榜由长期致力于媒介前沿领域探索的资深媒体人徐达内创办,是中国移动互联网渠道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价值评估体系。论坛当天,新媒体排行榜全新官方网站(www.newrank.cn)同步上线。

分享到6.79K
编辑: 妮思娜标签: 新媒体 论坛
吃豆子 落井下石
有多少经典可以重来:2014年风光不再的行业巨头们 中国股市为何疯狂:不仅仅因政策利好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