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独家  >  中文国际

博鳌亚洲论坛在迪拜举行会议探讨亚洲金融合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迪拜11月25日电)2014年11月24日到25日,博鳌亚洲论坛在迪拜举办金融合作会议,围绕加强亚洲地区金融合作、促进亚洲跨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以及金融合作建立能源市场的伙伴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曾培炎在开幕式上发表了主旨演讲,阿联酋副总统、总理兼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阿勒马克图姆和来自中国、阿联酋、卡塔尔、沙特、中国、日本、印度、巴基斯坦等亚洲国家以及欧洲、非洲、大洋洲国家的官产学各界300多位代表出席开幕式。

曾培炎说,当前世界经济正在步入深度调整的新时期,亚洲各国应该把金融合作作为切入点,推动和激发亚洲地区经济发展。开展双边货币互换合作,鼓励企业更多采用本币结算,开展外汇市场货币直接交易。探索东亚的银行与西亚的基金间合作的新模式。推动亚洲金融市场相互开放,促进亚洲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建立亚洲新型评级机构。促进金融与能源的互动,运用主权财富基金、金融衍生工具、上下游企业相互参股或股权置换等稳定能源价格,探索能源交易新的计价结算方式。采取建立信用担保体系、风险投资基金,公私合营等方式,积极为亚洲实体经济融资。

中方代表指出,为了促进亚洲国家务实合作、共同发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先后提出了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包容性发展,开放式合作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本质特征;而实现全方位的互联互通,是该倡议的核心内容。加强各种形式的金融合作,必将推动亚洲各经济体在共建“一带一路”的过程中,让经济发展的成果惠及所有国家所有人。

会议还就新近宣布组建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进行了介绍与讨论。会议代表普遍认为,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开发建设领域,亚洲地区总体上存在着“巨大的市场需求与庞大的资金缺口”并存的困境,但亚洲有拥有巨大的资金潜力。亚投行将为亚洲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的开发建设提供新的投融资平台以及金融合作平台。

会前,迪拜酋长接见了中国代表团。酋长欢迎博鳌亚洲论坛首次来迪拜办会,表示迪拜政府将给予积极支持,希望通过此会加强迪拜与论坛的合作,促进阿联酋与中国关系的发展,使迪拜成为中国与海湾国家及西亚国家合作的桥梁。

金融合作会议是博鳌亚洲论坛为促进亚洲各国之间、以及亚洲与其他地区之间金融合作而设立的一个专题性系列年会,此前已经在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印度孟买等地举办多次。此次在迪拜召开的会议还聚焦建立能源市场伙伴关系、加强投融资合作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促进区域内金融市场相互开放等现实紧迫的课题,受到有关国家政府、产业界、以及学界的广泛重视。许多与会者都认为,这次会议就上述热点问题进行的深入无视探讨,将对亚洲地区金融合作产生长远的积极影响。

分享到6.79K
金正恩兄妹视察朝鲜反美教育基地新川博物馆 盘点:世界上最美的15处喷泉
红珊瑚跨境盗采背后的利益链 中国为何热衷为全世界建造铁路?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