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独家  >  中文国际

山东日照在美举办企业家见面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纽约11月20日电 中国山东省日照市人民政府和常春藤私募基金于11月17日和19日共同在旧金山硅谷明苑和纽约ICHIIUMI酒店举办了以“大数据产业对接转移、归国创业与投资山东日照”为主体的硅谷企业家见面会,目的在于结合大数据发展趋势,对接美国相关企业产业转移,结合美国创业人员经验,探讨在日照服务业、IT、云计算、临港产业等领域的合作。

招商会形式新颖,务实,结合交流创业成功事例介绍、大数据产业最新发展模式和创业感受分享,日照市介绍了基本情况、发展优势、产业政策。美国加州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周圆圆和大数据专家张晓东先生介绍了大数据应用,巴克莱银行纽约分行丁辉、常春藤资本创始合伙人付磊分别介绍了私募基金投向和跨国创业情况。美国硅谷各界企业家、大数据相关行业企业代表、纽约金融创业企业代表、日照市代表团全体成员等人参加了见面会,纽约见面会有40多人出席,旧金山见面会出席人数超过120人。

中国日照是黄海之滨新兴的港口城市,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交会处,与美国洛杉矶在同一纬度线上,是中国中西部、中亚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面积5348平方公里,人口290万,海岸线165公里,金色沙滩64公里。日照港口优势突出,总体规划280个泊位、7.5亿吨能力,集装箱运量1000万标箱以上,2013年日照港口货物吞吐量达3.18亿吨,居中国沿海港口第9位、全球第12位。铁矿石进口量、镍矿、木片、大豆吞吐量居中国沿海港口首位。

日照市经过建市二十五年发展形成了“三亿综合大港、临港产业基地、阳光度假海岸、水上运动之都、生态宜居家园、大学科技园区、滨海文化名城、北方绿茶之乡”八个方面的鲜明特色,面临着日照钢铁精品基地、鲁南临海产业区、晋中南煤炭外运铁路大通道、青日连盐沿海铁路、新一轮港口规划建设、保税物流中心(B型)、鲁南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日照机场建设、日照港铁路过境运输资格、中韩陆海联运汽车货物运输等重大发展机遇 。

日照市与美国经贸往来密切,2014年1-10月份,日照与美国进出口额达到41.8亿美元,其中,出口6.1亿美元,进口35.7亿美元,有贸易往来的企业达到300多家。美国泰森集团、邦基集团等美资企业在日照市投资项目27个,投资额2亿美元。

日照市高度重视人才引进,专门设立了中国蓝色经济引智试验区管理办公室,制定出台了人才引进扶持政策,对海外人才到日照市考察、投资、创业在旅费、生活费、零用费、居住、科研等各个方面给予补助。

据了解,中国沿海铁路大通道经过日照,工程已开工建设,届时工程完工后将日照与青岛上海等沿海城市更加便捷地连在一起。日照机场已获得国家批准,明年年底建成运行。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