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独家  >  中文国际

欧盟迅速表态“欢迎”中美气候协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欧盟分社11月12日布鲁塞尔电(记者付敬 实习记者刘佳)中美今日签署气候协议数小时后,欧盟领导人迅速表态“欢迎”该协议,称中美的行动将进一步推动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

周三,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就中美两国达成气候协议发表联合声明,他们称: 我们非常欢迎美国和中国今日宣布2020年之后的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和措施。 他们说中美的最新行动显示欧盟领导人于10月24日宣布的欧盟2020-2030年应对气候变化和温室气体减排计划得到了呼应。

中美气候协议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参加APEC会议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取得的重大成果。 欧盟在10月宣布了2030年(较1990年排放值)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40%的法定目标,并确保可再生能源使用率及能源利用率提高至少27%,还将通过加强内部协调促进建设欧盟单一能源市场。

“中美的计划将覆盖全球碳排放总量的近一半。我们敦促其他国家,尤其是G20成员,也在2015上半年公布他们的的减排目标。也只有那样,我们才能一起评估国际社会的集体努力和是否允许实现将全球升温控制在2摄氏度内的目标,”声明说。

欧盟期望这些目标是国际社会长期努力的一部分内容,并推动低碳经济转型。

“是否能保持我们的雄心壮志极其重要,这将决定我们明年能否实现在巴黎达成一份可靠且有持续性的全球气候协议的目标,”欧盟的声明说。

 

 

 

分享到6.79K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APEC的“北京印记”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