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独家  >  文化生活

独家策划:APEC小长假的N种度过方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APEC会议催生了北京的6天小长假,这突如其来的幸福假期北京人民是怎样度过的?是宅在家里看新闻还是出门旅游赏美景?小编为你盘点APEC小长假的多种度过方式。
 
独家策划:APEC小长假的N种度过方法

【关注新闻涨“姿势” 】

APEC正式开始,你对它了解多少呢?在此,小编为各位做一下APEC会议小科普:

亚太经合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1989年11月5日至7日,澳大利亚、美国、日本、韩国、新西兰、加拿大及当时的东盟六国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APEC首届部长级会议,标志APEC正式成立。

宗旨

为本地区人民的共同利益保持经济增长和发展;促进成员间经济相互依存;加强开放的多边贸易体制;减少区域贸易和投资壁垒。

成员和观察员

APEC现有21个成员,分别是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中国、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墨西哥、马来西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秘鲁、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和越南。此外,APEC还有3个观察员,分别是东盟秘书处、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太平洋岛国论坛秘书处。

主要议题

作为经济合作论坛,亚太经合组织主要讨论与全球和区域经济有关的议题,如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全球多边贸易体系、经济技术合作和能力建设、经济结构改革等。

合作方式

APEC采取自主自愿、协商一致的合作方式。所作决定须经各成员一致同意。会议成果文件不具法律约束力,但各成员在政治上和道义上有责任尽力予以实施。

了解APEC新闻,敬请关注中国日报网APEC会议专题:http://world.chinadaily.com.cn/2014apec/

推荐阅读:

京城独享 APEC假北京周边优惠景点推荐

天津 景区门票五折促销】

天津市武清、滨海新区、蓟县、宁河、西青等地区的部分景区、度假村、酒店都会在APEC会议期间针对北京市民推出优惠措施,其中景区的门票价格优惠幅度最大,不少景区都打出了五折促销的口号吸引北京市民的到访。

APEC假期机票紧张促出境游涨价 多景区"争"北京客

随着APEC假期到来,多家旅行社和多地景区加入到北京游客的“争夺战”中。其中,出境游旅游产品在10月底就已售罄,价格随着机票的紧张水涨船高;国内多地景区趁机在门票上对北京游客“施展”优惠,也有特地为北京游客提供定制旅游线路;旅游电商推出APEC假期游产品,其产品各有侧重、各具特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APEC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习近平:设立丝路基金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