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欧盟预测2016年中国经济增速“破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欧盟分社布鲁塞尔11月4日电 记者 付敬 实习记者刘佳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二发布了秋季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主要经济体未来三年增速预期,称中国经济也将持续放缓。

在报告中,欧委会称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在2016年放缓于7 %以下。“我们预测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 7.3%, 而今后两年的速度分别为 7.1% 和6.9%,” 于上周六正式上任的容克欧委会称。

去年,中国经济实际增速为7.7%,为近些年新低。

欧盟认为中国经济下行风险与其国内经济再平衡的努力,特别是改变过分依赖投资和地产建设的政策措施紧密相关。但欧盟也认为中国经济近年来的再平衡,即提升消费和降低投资在经济发展中的比重,已经取得了渐进的效果。

然而欧盟认为过快放缓投资可能不仅为国内需求造成直接影响,而且可能对一些高关联度企业和开发商带来巨大压力。

欧委会对欧元区和欧盟的预测较上半年均有大幅下调。报告称欧盟预测欧元区18国经济2014将增长0.8%, 明后两年将分别增长1.1%和1.7%,而欧盟28国今后三年的增速分别为1.3%、1.5%及2.0%。

欧委会另预测美国经济今后三年增速分别为2.2%,3.1%和3.2%。而2013年美国经济实际增速为1.9%。

同时欧盟下调了对日本经济的预期。根据最新报告,2014年日本经济将增长1.1%,而未来两年将分别下降至1.0%。去年日本的实际增速为1.5%。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中国经济 持续放缓 投资
灌溉 巴西圣保罗载歌载舞示威 抗议缺水大跳“求雨舞”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图解:APEC系列会议怎么开?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