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首页  >  爱出国

英国志奋领奖学金11月15日截止申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志奋领奖学金(Chevening Scholarship)是英国外交部的旗舰奖学金,为来自发展中国家的申请人提供前往英国进行一年硕士学习的机会。志奋领奖学金在中国已经执行30年,参加过该项目的领友累计超过3000人,行业分布包括政府机关、商界、新闻媒体、学术、工业、社会非盈利组织等各大领域。志奋领奖学金今年将扩大在华招生规模,也首次将来自文化艺术领域的申请人列为重点。

近日,英国使馆负责志奋领项目的官员杜英女士做客中国日报网,权威解读有关志奋领的最新消息。

本年度志奋领奖学金的申请日期是11月15日,详情请咨询志奋领奖学金官方网站。http://www.chevening.org/china/

英国志奋领奖学金11月15日截止申请

访谈实录:

主持人:我们今天很荣幸邀请到英国驻华使馆的杜英女士做客中国日报网,给我们聊聊著名的志奋领奖学金。

主持人:我想很多中国人对志奋领奖学金并不是特别的陌生,但还是需要您介绍下基本情况。到底什么是志奋领奖学金,又已经有多久的历史了。

杜英:感谢邀请我来访谈。我先简单介绍下志奋领奖学金的基本信息。志奋领是英国政府的旗舰奖学金,在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140个国家执行。在中国已经有很长的历史,从1983年这个项目就开始了,执行已经有30年时间。这个项目希望在中国吸引有远大抱负、良好的职业前景和才能的申请人去英国进行一年的硕士学习。英国有举世闻名的高等学府,根据排名全球最好的10座大学里面就有4所是在英国。所以中国的申请人去英国留学有非常多的选择,可以在英国进行任何学科任何专业的学习。

主持人:这个项目看上去是个很棒的主意来吸引中国的未来领袖。已经在中国执行30年,那么到底有多少人从志奋领项目中受益呢?

杜英:截止到2014年,我们已经有超过3000名的志奋领校友。当然相比中国人口总数这个比例还是小的。我们希望未来能吸引更多有才能的人参加这个项目,在英国有非常好的体验。

主持人:那么,谁会提供奖学金的费用呢?

杜英:是由英国外交部来提供的,我们还有一些合作伙伴。

主持人:英国人对奖学金的反应是什么样的呢,毕竟是花了纳税人的钱。

杜英:我想英国人是希望国家有更多国际化的人才来本国学习和体验这里生活、来了解这个国家的。他们回国之后,可以作为大使来来解释英国是怎样的国家,英国人是什么样的。英国人也意识到这种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对国家来说是非常好的事情。今天我们有很多国家的总理、大使以及学术、艺术等行业的领袖都是志奋领的校友,也在致力于所在国家和英国双边关系的发展。

主持人:在中国我们也有类似的孔子学院,向外国人来提供教育资源。孔子项目跟志奋领奖学金有什么类似之处呢?

杜英:我很熟悉孔子奖学金,志奋领奖学金可能有一些不同的地方。我们寻找的人来自各个领域,而且这个项目着眼于未来的领袖,也就是那些有技能、才干和影响力的人。我们希望这个奖学金能为两国关系的发展起到作用。希望志奋领学者到了英国能享受一个国际化的环境,能够有全球化的思维意识,认识来自不同文化和背景的人,来讨论全球化的议题,同时也来享受英国的生活。

主持人:我们来讨论下比较残酷的问题。奖学金对申请人的要求是很严格的,目前有哪些最起码的条件呢?

杜英:我们每年申请的窗口都不一样的,今年是从8月底开始到11月15日截止。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应该赶紧在申请日期截止之前把申请表交上来。在我们的官网上有很多关于奖学金申请流程的说明。谈到标准的话,我们希望找到有至少2年工作经验的人,他们可以来自不同的行业,可以是政府、学术或者是文化艺术、工程以及所有领域。而且我们希望申请人清楚志奋领奖学金如何让他们受益,又如何让中国和英国两个国家都受益,这样我们会认为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可以把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带会中国让中国受益,同时来发展两国之间的关系。所以申请人需要仔细思考他们到底要学习什么,对他们的职业发展会起到怎样的作用,到底怎样会帮助他们的长期职业规划。

主持人:让我们来看看更多的细节标准。你们有没有语言上的要求呢?

杜英:一年的英国硕士学习在课程上是很紧张的,我们不希望志奋领学者无法适应全英语环境。所以申请人必须能很自在地使用英语,因为课程都使用英语教学,他们必须参加和通过英语熟练程度的考试。

主持人:申请人在结束学习获得相应的学位后,是可以留在英国还是可以去任何他们想去的地方呢?

杜英:志奋领奖学金项目的一个原则就是你在英国学习需要让中英两国同时受益,因此我们要求所有的申请人都回到中国,确保他们的技能在中国施展。所以,当申请人结束学习的时候,必须回国至少两年,这是协议中的一个条款。也是让申请人有机会更快推动他们在中国的工作,使用他们在英国学到的东西。两年之后,他们可以自己决定想去哪儿或者做什么。

主持人:杜英女士,您在这个项目中工作多久了。

杜英:我到使馆已经18个月了,大概一年前负责这个项目。

主持人:在工作中有没有特别好的案例或者特别令人印象深刻的申请人的故事,您愿意跟我们分享下。

杜英:我认为所有成功的申请人都是让人印象深刻的,我们选择他们的原因就是他们本人就是令人难忘的人,对未来有所允诺、仔细考虑了自己职业发展的轨迹、而且在某个方面展现出了独特的一面。你会相信他们在未来会有影响力,有热情、自我驱动力来获得成功。所以我们本人接触到的申请人都是很成功的,在某个方面展现出了独特的素质。

主持人:有没有年龄限制呢?

杜英:几乎没有。因为我们要求至少两年的经验,所以申请人一般是23岁以上,完成了本科教育,工作也有了一段时间。实际上,我们有20多岁、30多岁、甚至40多岁的申请人,并没有什么年龄上的限制。

主持人:对职业背景有没有什么偏好,比如你们更喜欢录取在政府工作的未来决策者?

杜英:我们希望找到的志奋领学者不管在智力上还是人际交往中都比较成熟、真正思考了职业发展朝哪个方向前进,他们已经获得了成功但并不满足,而且认为一年的学习能让他们获益。我们需要那些仔细思考了职业规划的人,没有说某个具体的行业我们一定会录取。英国外交部有些优先领域的考量,我们也会相应来寻找这些领域的人,但这些领域也是很广泛的,比如政府、NGO、新闻媒体、艺术文化等很多不同的行业。

主持人:每年有多少申请人,又有多少人最后能拿到这个奖学金呢?

杜英:这不是秘密,我们的录取比例在7:1。就像你说的,志奋领奖学金的竞争非常激烈。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能在中国找到最好的人才,因为项目本身条件很优厚,因此很多人申请,比例是7:1,7个人中能录取一个。申请人必须思考为什么他们的申请会脱颖而出,思考他们的工作背景和选择学校之间的关系,以及硕士学习到底怎样帮助他们的发展。我们不建议仅仅去选择那些叫得出名字的学校,而是必须真正地思考自己的职业和所选项目之间的联系到底在哪儿。我们特别看重这一点,因为这说明申请人有高水平的思维能力。申请要充分准备文书材料,让他们的申请变得出色。通过这些,我们可以看到这个人可以通过严格的学习,这种人在回到中国后也在职业发展上会有上佳的表现。

主持人:您刚才说申请人不需要担心经济上的负担,是说可以过得很舒服,还是紧巴巴的?

杜英:他们可以过得很舒服。当然了我们对每个学生的资助是有上限的,因为我们希望能资助更多的学生。我们有预算的限制,但是也有一些合作伙伴,比如跟大学有协议,可以根据申请的项目来减免一定的费用。

杜英:志奋领奖学金是非常好的机会能享受到全球最顶级的硕士教育。在英国学习可以让你有全球化的视野,跟全世界各地的人讨论国际化议题。我们希望成功的申请人不仅在学术上取得优异成绩,更能以开放的心态思考全球化议题。当然了你还要享受英国的生活,比如参观免费的博物馆,去英国各地比如苏格兰和伦敦旅行,英国各地都有很多可以提供给你的东西。总之,志奋领奖学金不光限于学术方面,还有很多个人精彩的体验。

所以大家赶紧申请吧!今年的截止日期是11月15日。

主持人:访谈就到这里。谢谢!

分享到6.79K
编辑: 董玮标签: 志奋领 英国
巨龙揽月 越南花后将身着土锦奥黛华丽亮相法国凡尔赛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中国展开基础设施出口“新攻势”?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