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佛山前三季度进出口实现逆势增长,总额达488亿美元

中国日报网邱铨林 2014-10-29 22:56:3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佛山前三季度进出口实现逆势增长,总额达488亿美元

欧洲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看广东采访团在佛山参观岭南新天地。摄影:中新社 陈骥旻

佛山前三季度进出口实现逆势增长,总额达488亿美元

欧洲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看广东采访团在佛山参观岭南新天地。摄影:中新社 陈骥旻

中国日报网佛山10月29日电(记者邱铨林)作为珠三角重要制造业城市之一,佛山今年对外贸易投资十分活跃。在全球市场复苏缓慢的背景下,今年1-3季度佛山的进出口总额达488.03亿美元,同比增长11.4%。

佛山代市长鲁毅10月29日接受“欧洲及海丝沿岸国家主流媒体看广东”采访团采访时表示,佛山开放的经济环境以及实体经济的快速发展,是外贸逆势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为加强对广东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情况和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的对外推介力度,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外事办公室联合举办了“欧洲及海丝沿岸国家主流媒体看广东”大型采访活动。来自法国、意大利、德国、马来西亚、印度、新加坡、西班牙、尼日利亚、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20多家媒体记者于10月29日来到佛山,进行为期两天的采访。当天下午,在参观岭南天地历史文化街区后,集中采访了佛山代市长鲁毅。

“佛山民营经济发达,为外贸增长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开放的经济环境,有利于企业走出去,同时吸引优秀的外资进入佛山,”鲁毅说。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佛山实现出口331.89亿美元,同比增长12.3%,进口156.14亿美元,增长9.5%。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过进出口总值达3.16万亿美元,增长3.3%,其中出口1.7万亿美元,增长5.1%,进口1.46万亿,增长1.3%。

民营经济是佛山经济发展的最大特色和优势。2013年,全市工商登记民营企业达37.2万户,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4283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61.1%。

鲁毅介绍说,近年来,佛山坚持分权化的经济发展和行政管理模式,将财力、资源和管理权限充分向基层倾斜,促进区和镇(街)经济快速发展。

数据显示,目前共有59家世界500强企业在佛山投资了110个项目,投资总额80.85亿美元。今年,佛山企业“走出去”境外投资项目11个,总投资4648.9万美元,增长102.59%。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