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佛山代市长鲁毅: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中国日报网邱铨林 2014-10-29 22:49:2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佛山代市长鲁毅:积极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佛山代市长鲁毅接受采访团记者采访。摄影:中新社 陈骥旻

中国日报网佛山10月29日电(记者邱铨林)佛山代市长鲁毅10月29日在接受“欧洲及海丝沿岸国家主流媒体看广东”采访团采访时表示,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佛山与欧洲以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科技合作、文化交流等十分频繁,具备参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良好基础。

鲁毅说,近年来,佛山积极拓展中东、非洲、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组织企业参加周边国家和地区各行业展会,支持鼓励企业开拓丝绸之路市场。全力做好即将在东莞举行的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相关工作,与泰国相关部门建立了工作联系机制,组织一批企业参展,预计签约金额约100亿元。同时,积极扶持本土跨境电子商务平台21世纪丝绸之路和国际贸易便利化平台自贸通的发展。

据鲁毅介绍,佛山将与欧洲以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加强科技合作,积极引导企业与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等德国科研机构开展国际科技合作。2013年8月,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被写入中国商务部和德国经济技术部签署的联合声明中。2014年9月,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及丰树集团与佛山签约设立中国研究中心项目。

“我们希望,借助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佛山制造会被带到更远的国家和地区。”鲁毅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央行突然出手降准 意图何在? 中国资本外流创新高:“双顺差”格局或将中止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