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ENGLISH
中国搜索

唱响青年好声音 全国大学生音乐大赛启动

中新网 2014-10-24 10:25: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唱响青年好声音 全国大学生音乐大赛启动

“咪咕音乐青年好声音-全国大学生音乐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现场

中新网10月22日电今天下午2点,由团中央学校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市场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数据部主办,中国青年网、中国移动音乐基地承办的“咪咕音乐青年好声音-全国大学生音乐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中国音乐学院举行。本届大赛是团中央和中国移动2014-2016年“和你圆梦”百万青年创业就业计划框架下启动的第一个大学生赛事。大赛以咪咕音乐为网络平台,联合全国专业音乐类院校共同参与,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的大学生音乐作品。同时,大赛还将联合国内20多家著名唱片公司,为大学生中优秀的音乐创作演艺人才提供丰富的创业机会,以推动我国音乐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帮助更多的大学生就业创业。

会上,主办方代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国青年网总裁郝向宏,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数据部副部长沈红群,以及特别协办院校代表、中国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倪赛力发表了致辞。团中央学校部学联办副主任张巧云、中国移动音乐基地党委书记闫志强、中国音乐学院艺术实践处处长曲学选、中国交响乐团艺术行政部主任王耿、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业务发展部主任王鑫乐、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网络科技事业部部长邵德海、滚石移动集团执行总裁张新华、魅嘉音乐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CEO杜毅、北京视通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强、酷6网CEO助理钱明骏、搜狐移动视频市场总监宋丽等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唱响青年好声音 全国大学生音乐大赛启动

现场观众拿手机拍于振涛演唱场景

  本届全国大学生音乐大赛以“弘扬中国梦,青年好声音”为主基调,来自中国音乐学院的于振涛现场讲述了他的音乐梦想,并倾情演唱了一曲自编自写的原创歌曲《绽放》,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令人惊叹的艺术才华。而音乐梦想导师、著名校园民谣歌手老狼的空降则把现场气氛掀起了一个高潮,他鼓励当代青年继续努力增进艺术修养,用歌声传递积极向上的价值观。

唱响青年好声音 全国大学生音乐大赛启动

梦想导师老狼与大学生代表于振涛同台互动

此外,多家唱片公司的加盟也成为了本届大赛备受关注的一个亮点。老狼在会上代表唱片公司承诺,将为爱好音乐的青年音乐人和青年歌手提供100个签约机会,以鼓励“中国梦”正能量的传播。

据主办方介绍,为提高本次大赛的专业水准,也为了给入围选手在决赛前夕提供更多专业性指导,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了中国交响乐团担任本届大赛的艺术指导单位,还邀请了魅嘉音乐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担任本届大赛的指定培训机构。

最后,主办单位和学院领导一起启动水晶球,宣布“咪咕音乐青年好声音-全国大学生音乐大赛”正式启动。

大赛官网:http://zt.migu.cn/zhuanti/1000_1427.html

分享到6.79K
编辑: 韩鹤标签: 好声音 青年
朝鲜马息岭滑雪场内部曝光(图) 美摄影师拍摄唯美孕妇水下写真照 灵动如美人鱼
苹果在中国还能“火”多久? 人民币突然进入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独家策划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23日,比利时布鲁塞尔,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拉开帷幕,参加会议的领导人拍摄“全家福”照片。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抱着他的孙子一起拍合影,吸引众多目光,十分抢镜。

        详细>>